首页 > > 104

港區婦聯辦音樂會賀十歲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報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巾幗耀香江」音樂會,宾主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慧萍報道︰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巾幗耀香江」慶祝三八國際婦女節暨成立十周年會慶音樂會,日前於香港大會堂音樂廳圓滿舉行。晚會以文藝、音樂形式團結各界婦女精英,見證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取得巨大成功。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夏傑,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國際部主任崔瑩,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等應邀主禮。

  張建宗致辭時贊揚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過去十年來在推動婦女權益、提升女性社會地位、建立兩性平等、關愛共融社會等方面貢獻良多。他指出,政府高度重視婦女的權益,亦充分肯定她們對社會和家庭的貢獻。政府會繼續推動三個「E」,即「Em-power」、「Enable」及「Educate」的工作,在提升婦女的個人能力並保護她們權益的同時,為她們提供一個有利發展的環境,並提升她們的教育水平。

  會長王惠貞致辭時表示,聯誼會自成立以來,會務不斷發展,至今已發展成為一個有活力、有凝聚力及有影響力的婦女團體,旗幟鮮明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她介紹舉辦音樂會是以文藝、音樂形式團結各界婦女精英,見證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取得巨大成功。

  是次由愛樂樂團副團長及常任指揮張亮擔任音樂會指揮,另有施坦威藝術、香港著名鋼琴「女詩人」鄭慧演奏《黃河協曲第三,四樂章》。多個內地婦女團體包括全國婦聯、廣東省婦聯、廣州市婦聯、深圳市婦聯、珠海市婦聯、中山市婦聯、東莞市婦聯更專程來港出席。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