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恒指短期料反覆上落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爭拗僵持不下之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二於海南博鰲論壇提出一系列市場開放措施,紓緩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憂慮。不過,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東局勢近日再趨緊張,加上美國今年加息步伐會否加快的預期再升溫,導致全球主要股市於反彈後回落。在投資人進場態度趨向審慎之下,預估恒生指數短期於31000至29900點反覆上落。

  現階段,預計恒指的技術支持位上移至29900/29800點區域,主因市場對中美貿易戰的疑慮逐漸紓緩(因中美一旦真正爆發較大規模的貿易戰,兩國經濟短期前景未受負面影響)、自今年5月1日起互聯互通每日額度擴大至4倍有利更多北水南下,以及市場普遍憧憬美股首季業績理想支撐美股表現繼而改善市場情緒等。

  投資人對中美貿易戰的憂慮紓緩,一方面,因習近平於博鰲論壇發布一系列的市場開放政策被外界視為向美國釋出善意,讓市場憧憬貿易戰危機最終將化險為夷;另一方面,敘利亞被指早前使用化武屠殺平民引起國際社會尤其是西方國家的抨擊,美國總統特朗普暫時將焦點轉至敘利亞政局。

  雅居樂進可攻退可守

  然而,一幣有兩面,敘利亞的政局問題已再引發中東地緣政治風險近期顯著上升,導致金融市場避險情緒大升,在當下投資人入市態度趨向審慎之下,令港股持續的反彈力中斷。

  預計場內資金短期內將繼續偏好內房、醫療、石油、內需消費等板塊。於一眾內房股中,預計雅居樂集團(3383)可成為目前不明朗市況中「進可攻退可守」的考慮目標。集團去年業績表現理想,優於市場預期。2017年淨利潤按年增163.8%至60.25億元人民幣,毛利率按年增13.6個百分點至40.1%,當中華南及海南地區表現出色。

  更重要的是,集團去年總銷售金額超標完成,今年訂下的預售金額目標按年增逾兩成,不單增幅較普遍同業的目標為高,管理層更認為這屬於穩中求勝的目標。基於集團於地產業務將聚焦於三至五線的地市發展及旅遊項目,預期將較受惠內地市場的發展趨勢,以及受房市調控政策影響的風險較低。

  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 曾永堅(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權益)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