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得分66 歷來最高 位列25 全球微笑指數 港排尾五

2018-04-13
来源:香港商报

  全球「微笑指數」發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前排左五)、香港神秘顧客服務協會主席黃兆良(前排左四)等人出席。記者林駿強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2017-2018年《全球微笑報告》昨日出爐。香港是次的全球「微笑指數」得分為66分,比上一年度上升9分,在榜上29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第25位,是有史以來最高。香港各行業的「微笑得分」中,得分最高的三個行業分別為電訊業、銀行業以及美容產品業。有份參與調查的香港神秘顧客服務協會主席黃兆良分析指出,香港排名有所提升有三個原因,包括員工態度積極、本港經濟反彈,以及户主重視員工的工作環境。不過,他承認本港的排名仍有改善空間。

  英國得94分列榜首

  2017-2018年《全球微笑報告》昨日公布。香港神秘顧客協會有份參與這次調查,於去年派出2000多名神秘顧客,對全港30多個服務行業,進行超過3萬次到訪和評分,再交由國際組織「Better Business World Wide」整合數據。報告的發布會於銅鑼灣南洋酒店舉行,并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等嘉賓主禮。

  黃兆良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協會去年派出2000多名神秘顧客,對全港多個行業進行超過3萬次探訪及評分,并將數據遞交予位於瑞典的組織,最終得出排名。香港今次的得分為66分,比上一年度上升9分,在29個國家及地區中排名25位,是有史以來錄得最高的排名。至於在全球「微笑指數」排名最高的國家及地區是英國,得分為94分;緊隨其后的是希臘、波多黎各,以及俄羅斯,三者得分都是93分。

  電訊銀行及美容業得分最高

  以香港各行業的「微笑得分」而言,得分最高的行業是電訊業,有79分;排第二的是銀行業,得分為75分;排第三的是美容產品業,得分是74分;排名最低的行業是運輸及交通服務業,得分僅有23分。

  黃兆良分析道,香港於今年的排名有所提升,原因有三個:一是員工的態度變得積極;二是本港的經濟有所反彈,零售業等行業繼續復蘇;三是户主的態度都有轉變,變得開始重視員工的工作環境。不過,他都認同香港的排名仍然有改善空間,畢竟現時的排名仍然在倒數第五。他又稱,本港的户主仍然要面對高昂租金等不同的壓力,故希望政府可以提供更多協助,增加户主改善户員工作環境的誘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