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恒指收跌0.21% 航空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2018是港股政策红利年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恒指早盘高开0.64%,报31094点,突破31000点关口,为全天最高点,不过大盘随即跳水,指数单边下挫,临近尾盘略有回升;全天盘中最低见30637点。截至收盘,恒指跌0.21%,报30831点;国企指数跌0.29%,报12288点;红筹指数跌0.02%,报4525点;大市全天成交1009亿港元。

  油价走高令航空业前景受压,相关个股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01055)跌2.98%,中国东方航空股份(00670)跌3.81%,中国国航(00753)跌2.45%,国泰航空(00293)跌1.95%。

  “三桶油”集体走强,中国海洋石油(00883)涨3.66%,报12.46港元;中国石油(00857)涨2.89%,报5.69港元;中国石化(00386)涨0.41%,报7.43港元。油价走高,同时带动油服板块持续走强,中海油田服务(02883)涨6.23%,安东油田服务(03337)涨2.65%,华油能源(01251)涨6.17%,宏华集团(00196)涨2.47%。

  内银股普遍走软,建设银行(00939)收跌0.12%,工商银行(01398)跌0.15%,招商银行(03968)跌0.88%,农业银行(01288)报4.51港元,中国银行(03988)跌0.47%。

  友邦保险(01299)跌1.4%,报70.6港元;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友邦保险旗下友邦中国今年首两月毛保费收入同比上升43%,整个中国寿险同业则同比同期跌24%,上市同业则整体同比下跌2%。该行预期友邦中国首两个月首年保费收入同比升逾60%,而内地同业同期则取得双位数下跌。该行认为,友邦一方面可抵御内地短期行业逆风,在首年保费收入及代理渠道业务中均可抢占市占率;另一方面,公司于其他市场的稳固营运,可纾缓其新业务价值(VNB)增长的波动性。大和重申友邦“买入”评级。

  万科企业(02202)跌0.57%,报34.7港元;瑞信称,万科及融创的策略将会由扩张销售规模偏重至盈利增长。万科预计,今年毛利率大致持平,而融创则对持续改善毛利率更为正面。两间公司管理层认为,今年内地继续收紧楼市政策的机会不大,而虽然银行收紧按揭,但今年首季现金回笼速度理想。瑞信引述万科称,公司预计今年将会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因而预留更多现金去买地;不过融创则会继续去杠杆,以维持比同业更充足的可销售资源。瑞信对万科企业评级“优于大市”,目标价43.4元。

  后市展望

  光大证券分析认为,港股2018政策年再次确认,金融开放的长期利好不容忽视。港股通扩容进一步增厚政策红利,2018年是港股市场的政策年。双向额度的同步大幅上调,一方面为A股加入MSCI以后北上资金扩容提供了宽裕的资金跑道,另一方面将更好地支持内地资金更深程度参与港股市场(且可能不限于二级市场)。扩容方案不仅代表了内地和香港证券市场互联互通的最新发展,同时也是金融开放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开放的大前景下,两地市场互联互通的前景将更为广阔。中央政府的开放政策与港股市场自身的积极变革相结合,再度确立了港股市场2018年政策与改革红利。尽管市场目前在全球性的短期流动性和情绪面压抑中被限制于区间震荡,但政策红利与基本面改善相互配合,也终将推动市场突破当前的桎梏。

  金融开放是中资股在国际化过程中完成估值复苏的必要条件,应正确看待中资金融股的估值复苏潜力。中国的金融开放与中国资产融入全球市场的战略性前景,是重新提升新兴市场组合在全球股票配置中重要性,同时促进包括中资股在内的新兴经济体资产估值修复的重要契机。对金融行业而言,对外开放将进一步增加市场化竞争,从而加剧分化,并最终凸显核心企业的价值,对于中资金融股的估值复苏整体利好。以中资银行为例,当前港股市值前五的中资银行平均ROE为14.63,高于港股外资银行(9.01)和美股(9.76);同时PB平均只有1.02,低于非中资银行1.39和美股1.49的水平,高ROE加低PB的组合在全球横向对比中有显著优势。

  兴业证券发布研报认为,港股近期的投资策略,短线反弹难操作,长线价值是王道,围绕核心资产防守反击。4月份港股行情有望短线反弹,但牛市调整期没有结束,仍建议防守反击,基于择时的反人性和策略的前瞻性,围绕核心资产、仓位中性、动态调整。

  大成基金冉凌浩表示,看好港股后市。由于港股受中国宏观基本面影响较大,中国今年宏观经济有向好趋势,企业利润增长能达到10%-15%的水平。就估值而言,港股现在的市盈率是13倍多,与亚太市场平均市盈率大概十五十六倍相比仍然存在估值洼地,虽然便宜程度与去年相比已经有所削弱。所以我们认为今年仍然看好港股但涨幅没有去年多,全年波动会有所加大。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