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盟突搜霍士倫敦辦事處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歐盟執委會昨天突擊搜查「傳媒大亨」梅鐸的21世紀霍士集團位於倫敦分部的辦公室,并扣查了一批與運動比賽轉播權的相關資料,以調查是否有人違反競爭法規。

  涉違反競爭法規

  歐盟執委會在聲明中指出:「擔心有公司可能已違反歐盟反壟斷規定,包括禁止聯合壟斷和限制性的商業行為。突檢是調查疑為反競爭行為的初步行動。」但執委會也表示,遭調查不代表相關公司違反競爭法規。目前有關部門尚未透露此次調查的全部細節,據信調查仍處於初期階段。

  報道稱,調查人員在霍士相關的辦公室取得文件和電腦紀錄,本月11日和12日可能還會再度搜查。對此,霍士回應稱,公司會配合調查。而除了霍士集團外,另有數家公司位於數個歐盟成員國內的辦事處也被搜查,但有關方面拒絕披露哪些公司的名字。

  賽事轉播權利潤豐

  據悉,在歐洲和美國,出售體育比賽轉播權是一門大生意。以霍士為例,專門向世界各地的電視台和廣播機構出售體育比賽的轉播權,每年可賺取高達數十億英鎊的豐厚利潤。一些頂級歐洲足球聯賽的轉播費更愈來愈高,達到天文數字。

  此外,霍士還想收購該集團仍未擁有的英國天空電視台(Sky)61%股權,但在今年初遭到英國當局否決。英國監管部門擔心,若容許這宗收購交易進行,梅鐸家族便會進一步坐大,擁有英國電視新聞頻道的太多控制權。霍士原本已有Sky39%持股,而Sky擁有《泰晤士報》及《太陽報》。因此,霍士同意將娛樂事業和Sky的股權以524億美元(約4087億港元)賣給迪士尼。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