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大市重拾升軌機會大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過去一個月大市利淡氣氛籠罩,貿易戰的陰霾揮之不去,淡友把利淡因素無限放大,大師級的預測恒指將跌至28000點、26000點或更低位,但囗說看淡,身體卻很誠實,大市看來不太想下跌。

  客觀分析,貿易戰涉及的金額佔中美GDP比重並不是很大,似乎心理影響多一點,一旦利好因素出現,大市很可能重拾升軌。

  趨勢是最好的朋友

  上期推介的舜宇光學(2382)很快返彈上150元之上,連規模較小的丘鈦科技(1478)也升逾10%,筆者推介的原則是有穩固的業績支持。趨勢是你最好的朋友,當手機雙鏡頭成為大趨勢,就不容易逆轉,又例如騰訊(700)的食雞遊戲,成為全球下載榜的冠軍。雖然騰訊大股東減持套現,也不能改變業務整體方向好的大趨勢。又例如無現金社會及內地社交媒體發展等,均是大趨勢。

  其實投資正如一盤生意,不需要神化什麼大道理、理論或數字。投資可從生活開始,衣食住行全部都是消費,當企業家能賣出服務或商品,就能轉化成利潤。大家已不能沒有手機,讀者有否留意自己買電腦的次數已不經不覺少了,這是不爭的事實。筆者也不經不覺用手機來拍影淺景深相片,多得手機雙鏡頭的發明。

  社交媒體的發展已成趨勢,會否突然停下來,讀者可以自己想一想。至於騰訊的盈利增長能否維持下去,要看遲些公布的業績才能知曉。

  騰訊大股東減持,這會否是一個趁低吸納的良機?最後忠告讀者,有時雖然看淡,但也不能做淡大市,因為升市時,維持的時間比較長,上升幅度也可以大到你不相信,一旦做淡,損失可以很大,隨時輸身家。

  孖寶兄弟

  羅雲耀X甜筒輝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