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29

港股短期或挑戰50天線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外圍走勢有回穩迹象,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表示,中國計劃允許外國企業在更大程度上參與中國金融與製造業行業,承諾削減汽車進口關稅、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及其他一些措施,紓緩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情緒。港股低位計累漲逾1200點,市場氣氛有改善,預料恒指短期有望挑戰50天線約31000點關口,下方支持在30000點附近水平。

  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改革完善仿製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見》。《意見》提出,要促進仿製藥研發,重點解決高品質仿製藥緊缺問題。一是定期制定並公布鼓勵仿製的藥品目錄,引導企業研發、註冊和生產。二是加強仿製藥技術攻關,將鼓勵仿製藥品的關鍵共性技術研究列入國家相關科技計劃。三是研究完善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和產業發展階段相適應的藥品智慧財產權保護制度,充分平衡藥品專利權人與社會公眾的利益。《意見》提出,要突出問題導向,提升仿製藥品質療效。一是加快推進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工作,細化落實鼓勵企業開展一致性評價的政策措施。二是提高藥用原輔料和包裝材料品質,開展相關標準制修訂,加強研發,突破提純、品質控制等關鍵技術。三是提高工藝製造水平,推動解決制約產品品質的瓶頸問題。四是深化藥品審評審批制度改革,優化審評審批流程。完善註冊申請標準,提高仿製藥品質安全水平和上市審評審批效率。五是加強藥品品質監管,加快建立覆蓋仿製藥全生命周期的品質管制和品質追溯制度,嚴肅查處資料造假、偷工減料、摻雜使假等違法違規行為。

  復星國際估值仍吸引

  中國水泥網數據顯示,內地一季度29個省市水泥價格上漲,較2017年四季度增加3個省,其中四川、重慶、湖北漲幅居前,環比分別上漲22.17%、21.77%和18.68%,廣東、山東漲幅超過15%,貴州、湖南、福建、海南、陝西、新疆漲幅在12%至15%不等,其餘價格上漲省份漲幅在10%以下;價格下跌的省份有2個,分別是浙江、江蘇,環比跌幅不足1.5%。市場分析指,近期華東、吉林地區水泥提價,施工旺季需求與環保齊發力,推動水泥價格反彈。華北地區按照生態環境部要求分別發布重污染天氣預警,要求水泥企業停產限產。短期內,施工旺季需求和環保限產將利好水泥價格上漲,水泥價格上行有望持續到5月份。一季度全國水泥價格指數環比上漲6.95%,漲幅較去年四季度大幅趨緩,主要受高基數效應影響,與去年同期比較,同比上漲36.2%,單季同比漲幅再創近年新高。水泥價格走勢堅挺,有利水泥股盈利表現,提升行業估值。

  個股方面,復星國際(656)去年業績亮麗,盈利上升近三成至131億元人民幣,派息亦有所增加。公司業務圍繞家庭的強大產業生態系統,致力協助旗下企業實現協同效益,無論從醫藥、旅遊,地產、消費、金融等行業均有理想成績。公司繼續將健康、快樂、富足板塊的產品和服務串聯起來,為全球家庭客戶提供幸福生活解決方案,業務前景樂觀。目前股價跟每股資產淨值有頗大折讓,估值仍然吸引。建議於17元吸納,上望19元,跌穿16元止蝕。

  中國金洋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筆者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