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石棺藏屍案證人:首被告笑住講「條屍係廁所摺埋咗」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草」今繼續出庭作供。

  【香港商报网訊】荃灣工廈於前年3月揭發石棺藏屍案,3名男子曾祥欣、劉錫豪及張善恒否認一項謀殺罪,今天在高等法院受審。獲頒免予起訴書的證人何菱瑜「小草」今繼續出庭作供指,她在案發當日於涉案單位的閣樓床褥上睡覺,及後首被告跟她說「條屍係廁所,因為放係個洗衣架度,所以條屍摺埋咗」,當時她難以相信,因「佢唔係話好沉默好認真,佢笑著咁講」。

  被告依次為28歲曾祥欣(暱稱「阿T」)、23歲劉錫豪(暱稱「阿豪」)及25歲張善恒(暱稱「阿K」)。

  主控今天繼續就16年4月3日的所發生的事情著「小草」在庭上作供。「小草」稱,她於通宵外出後在單位閣樓的床褥躺著睡覺,「阿T」首先與「阿K」外出買了垃圾袋、麻包袋及繩,後來她翻看自己的口供紙才記起當時「阿T」還買了哥羅芳回單位,並有向她展示,然後「阿K」大叫,著「阿豪」上閣樓,3名被告遂打開哥羅芳,有人說「陣味好勁」。

  接著,「小草」稱「阿豪」將哥羅芳倒在一名已搬離單位的女生(CHOI SUM YI)的內褲上,並將內褲放在閣樓洗手間的洗手盆旁邊,3名被告人離開閣樓到單位下層。

  她續指,「阿T」跟她說他和「阿K」要到荃新天地接死者。主控官這時將閉路電視片段的截圖展示給她看,她表示認得「阿T」和「阿K」,而死者當時身穿裇衫,戴著領呔。「阿T」、「阿K」及死者「阿J」一同回到涉案單位。

  「小草」稱當時「阿T」著她不要到單位下層,因他們須要「傾project」。她續稱,「阿T」離開閣樓到單位下層後,她聽到梯間有上落的聲音,故開眼看見「阿豪」拿著沾上哥羅方的內褲,她則繼續睡覺,但隔了一會「阿T」折返閣樓。

  當死者、「阿豪」和「阿K」在單位下層時,「小草」指她聽到二人說「X你老母」,辨認出其中一人的聲音屬於「阿豪」,然後有一把聲音說「唔好玩啦!會死人!」她其後聽到「嗚嗚」的聲音,描述時指像人被掩著口時發出的聲音。「小草」指一會兒後「阿K」高呼「阿T落嚟幫手啦!」

  她指,「阿T」首次將死者張萬里「阿J」的死訊告訴她的時候,她感覺「好愕然」,但繼續睡覺。控方大狀問她為何感覺愕然,她表示「佢哋講咗好多次但冇實行,所以一直都覺得佢地講笑,好愕然,唔知比咩反應好」。

  及後,當「阿T」第二次跟她說「阿J」死了,「條屍係(下層的)廁所,因為放係個洗衣架度,所以條屍摺埋咗」,當時她難以相信,因「佢唔係話好沉默好認真,佢笑著咁講」。然後她聽到3名被告在討論如何處理屍體,有人說將屍體放在衣櫃內運走,首被告亦提議將屍體放在麻包袋裏運走。

  案發當晚,「小草」稱她起床後洗澡、化妝後便出門找男朋友,並沒有將事情告訴對方。主控問她離開時為何明知屍體在內,卻不到下層的洗手間看一看,她回應「應該話我唔敢相信呢件事」,又指該洗手間的門經常性關上,「我地都唔會走入去」。3名被告均報稱無業,同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荃灣灰窰角街DAN6、9樓一單位內謀殺28歲男子張萬里。根據控辯雙方的同意事項,3人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