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韩欲对萨德基地动土施工 反“萨德”团体静坐示威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计划12日上午将施工设备和建材运入星州郡“萨德”基地,引发基地入口警民对峙,现场形势一触即发。

  4月12日上午,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入口,当地居民为应对警方清场做准备。(韩联社)

  报道称,6个反“萨德”团体会员、当地居民等150余人聚集在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一座大桥上,钻入铝制格栅的空格排成人墙方阵阻挡施工装备和建材运入“萨德”基地。警方当天上午7时30分起在这座大桥附近部署警力,并在桥下设置充气垫以防万一。

  4月12日上午,警方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萨德”基地入口一大桥下设置充气垫。(韩联社)

  警方计划动员3000余名警力驱散静坐人群,恐怕难免发生肢体冲突。韩国防部将于当天上午向基地运进12辆拖车等15辆汽车,并将挖掘机、叉车、推土机运出来,然后再运进8辆翻斗车等15辆汽车。

  国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将去年11月运入“萨德”基地的施工设备运出来,并运进维修士兵宿舍供水和排污设施、改造食堂所需建材。这是今年警方首次向基地所在地区投入警力。

  4月12日上午,警方聚集在庆尚北道星州郡草田面韶成里“萨德”基地附近。(韩联社)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