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黃泥涌峽道發現5枚戰時日軍手榴彈 警方現場引爆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方證實發現5枚戰時手榴彈。

  【香港商报网訊】跑馬地黃泥涌峽道行山徑昨日下午近2時發現5枚懷疑戰時手榴彈,警方封鎖附近100米範圍。及後,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把5枚手榴彈当场引爆,無人受傷。

  警方下午近2時接獲一名外籍男子報案,指在木球會對上金督馳馬徑懷疑手榴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前往現場調查,證實發現5枚戰時手榴彈。消防在附近戒備,無需疏散。

  警方已將5枚手榴彈引爆。

  爆炸品處理課表示,報案人發現3枚手榴彈,警方爆炸品處理課用金屬探測器再發現多2枚手榴彈,5枚手榴彈皆為二戰時日本97式手榴彈,外表生銹但仍有爆炸威力,已將5枚手榴彈引爆。

  据悉,九七式手榴彈是日軍在中國抗日戰爭及第二次世界大戰中使用主力榴彈,這種榴彈的安全性不高。發現炸彈的是25歲從事紅酒生意的「炸彈獵人」Edward,當時到木球會對開金督馳馬徑獵彈。上周四,Edward亦在大潭水塘道雅栢苑附近山坡,發現一枚二戰時期日式榴彈炮,是他第二次發現戰時炸彈。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