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飛雀美白面霜含水銀 超標近六千倍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报

  水銀超標的美白晚霜(上圖)及美白日霜(下圖)。

  【香港商報网訊】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接獲醫院管理局通報一宗涉及一名44歲女病人的水銀中毒個案。證實女病人過去3個月曾使用一種名為「飛雀蘆薈增白消斑日霜」及「飛雀蘆薈增白消斑晚霜」。經化驗后,發現兩隻面霜的水銀含量高出可接受水平逾5000倍。中心表示,長期接觸水銀會損害神經系統及腎臟,呼吁市民不要購買或使用上述兩款美白面霜。婦用3個月中毒衛署吁勿使用

  該名44歲女病人自上月起出現下肢水腫,化驗后發現其尿液及血液樣本被發現水銀含量高於參考水平,臨床診斷懷疑與上述產品有關。

  病人提交的產品樣本經醫管局化驗后,顯示水銀含量為可接受水平的5942倍(日霜)和5233倍(晚霜)。個案已轉交相關執法部門跟進。

  中心發言人稱,長期接觸水銀會損害神經系統及腎臟,病徵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聽力和視力下降及味覺現變化等;嚴重者可引致腎衰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