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張德熙籲促高鐵快通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新界總商會眾首長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嘉倩報道: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第十一屆董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報告了該會近月各事項及活動,並作會務活動預告,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副會長王基源、周華焯、梁鐵夫、齊光華、李國強、彭志宏、區宇凡、張永德、葉沛霖,副主席黃志源、梁金塘、莊金寧等首長、董事及會員嘉賓約80人出席。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正在審議,張德熙在會上指出,「一地兩檢」對香港長遠發展有重大影響和直接的經濟效益,應大力支持,呼籲大家多發聲表達訴求,促使高鐵盡快通車。

  會上亦討論了對特殊需要學生的照顧和輔導等事項。葉沛霖、張永德等指出,從數月前「自閉童在地鐵被老伯打」到「有特殊學習需要的資優小童拍跌易拉架被屈偷竊並遭群警按地」,再到近期引起全港關注的「外婆勒死6歲疑患有過度活躍症男孫」案件,可見社會上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群體認識不夠高,有必要增強公眾對他們的認識,社會、政府對家長等照顧者的專業支援亦不夠到位,精神專科輪候時間長,政府和社區應更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精神健康問題。

  王振聲亦指出,以上事件對社會影響很大,形容「融合教育不只是學校層面,社區層面亦同樣重要」,有鑒於此,董事會將授權專業事務委員會就此開展連串活動,如公眾講座等,以增加社會對特殊教育需要學生和其照顧者的認識與了解,促進共融,並將收集相關數據進行分析,呈交有關政府部門跟進。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