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內地開放保險業友邦破頂 港股四日漲1379點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港股昨日一度升近300点,重上31000大关,不过午后升势乏力,最終收市升168點或0.6%,報30897點,成交1329億元,創近三周收市新高。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博鰲論壇好消息頻出,且近期中美貿易緊張形勢有所降溫,帶動港股昨日進一步造好,最終收市升168點或0.6%,報30897點,成交1329億元,創近三周收市新高。其中,內地將開放保險業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提振保險股,友邦(1299)股價突破70元大關,創上市以來新高。

  人行行長易綱昨宣布將互聯互通每日額度擴大至4倍,即「滬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額度從130億調整為520億元人民幣,「港股通」每日額度從105億調整為420億元人民幣。該政策將於今年5月起正式實施。與此同時,將取消銀行和金融資產管理公司的外資持股比例限制,多項舉措將推動內地金融市場更加開放。消息利好兩地股市,港股更連升4日,累漲1379點。國企指數昨收報12324點,微升不足1點。

  友邦貢獻恒指124點

  港股市場昨走勢較好,體育用品、油田開發、保險等板塊漲幅居前。藍籌股方面友邦保險(1299)、港交所(388)及三桶油領漲大市。隨着中美貿易戰緩和,「股王」騰訊(700)股價也向好,曾重上420元關口,收升0.6%,報419.6元。控(005)收市升0.7%,報75.25元。

  受惠於股市互聯互通額度擴大,港交所(388)股價曾漲3.7%,高見270.4元,收市升1.5%,報264.6元。而內地開放外資對保險業等持股比例,令友邦(1299)創逾52周高,高見72.1元,收市報71.6元,大漲4.7%,單一股份貢獻恒指124點。保誠(2378)亦升2.5%。內險股個別發展,國壽(2628)及平保(2318)升0.2%,財險(2328)及新華保險(1336)則跌0.5%至1%。

  石油相關股跟隨油價造好,「三桶油」受惠全線抽升,中海油(883)升4%,報12.02元。中石油(857)升3%,報5.53元。安東油田(3337)和中海油服(2883)則升5%。分析人士表示,中東地區的地緣政治風險上升降低了投資者對於原油供給的預期,推動國際油價上漲。

  貿易戰陰霾仍存港股料波動

  對於后市,西京投資主席劉央昨出席論壇時表示,相信未來「互聯互通」機制會逐漸擴大,而今年餘下時間的港股利好因素會更多。港股經歷早前兩次大跌市后,恒指仍企穩30000點水平,料年內有機會上望35000點。

  另一方面,協同博勤金融集團行政總裁曾永堅則對后市有所保留。他認為每日限額上調后,部分於內地未有上市的股份或受追捧,而中資金融股相信亦會得到更多「北水」支持。對於未來走勢則認為相關措施即使利好市場,仍只屬短期刺激大市的消息。他認為現時投資者亦處於貿易戰的陰霾下,態度較為審慎,而貿易戰仍存未知之數,相信未來市場仍會以跟隨貿易戰升溫降溫而波動為主。

  【链接】微醫冀與騰訊更深度合作

  港股一連幾日造好,多隻新股蠢蠢欲動。早前傳騰訊(700)旗下線上醫療公司微醫擬年底上市,昨又有最新消息。微醫首席戰略官陳弘哲昨出席彭博論壇時表示,微醫最快1年內在港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相信4月底能完成上市前融資,現時已確認戰略投資者,尚餘文件上事情要溝通,投資人或包括線下醫院及保險公司。對於騰訊會否增持股份,他表示仍在商討中,不排除雙方會有更深度合作機會。

  新股新加坡鋼鐵產品專營商CHM Holding Limited前日亦上載初步招股文件,擬在本港主板上市,保薦人為域高融資。該公司主要從事銷售結構鋼及軟鋼產品,有關產品主要用於建築、工程、造船、石油、燃氣及其他行業,公司去年收益約5300萬坡元(折合約2.97億港元),錄得盈利550萬坡元(折合約3080萬港元)。上市集資所得將用於購買新倉庫、購買機器及設備、增加勞動力及一般企業用途等。

  劉怡翔:無意引入日落條款

  另外,「同股不同權」上市架構現正諮詢,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昨表示,現時并無計劃就「同股不同權」引入集體訴訟機制,亦無意引入日落條款。他稱在英國及美國均沒有規定發行人必須設立時限的日落條款。但他表示港府會繼續留意市場發展,在充分保障投資者利益的前提下,適時檢討本港上市制度,保持香港市場的競爭優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