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諾推動短中期增地措施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在立法會回答議員質詢。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了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對於房屋問題,林鄭月娥坦承,上任9個多月知道仍未能夠回應到市民期望,承諾會考慮短、中期增加土地供應的措施。她又強調,房屋供應量近年持續下降,是供不應求,唯有大量開拓土地,才能夠回應市民的期盼。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會上工聯會議員郭偉強提出房屋供應短缺問題。林鄭答說:「房屋問題是本屆政府重中之重的議題,亦是我上任至今9個多月,非常關心但知道未能夠回應到市民期望的課題。」

  取消來港配額不切實際

  她續指出,短期、中期增加土地供應措施,政府都會考慮,而即將出台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公眾參與活動,希望社會以客觀、務實和為香港着想的角度去討論。

  林鄭又指,一些反對開拓土地的人稱,香港有很多地,房屋供應足夠,又或說不讓內地人每日150個配額來港,香港便沒有土地房屋問題。她認為,這些完全都是不切實際,是混淆視聽。

  林鄭強調,房屋供應量近年持續下降,現在是大幅度落后於形勢,是供不應求,唯有大量開拓土地,才能夠回應市民的期盼。

  勿過分誇張撤對冲影響

  另外,自由黨議員邵家輝關注取消強積金對冲對商界的影響,林鄭稱希望不要過分誇張取消強積金對冲的影響。她強調,政府有決心,亦願意「落水較深」以解決問題。取消強積金對冲是不想令數以百萬計勞工的退休保障,受到不斷的蠶食及削弱。

  會上繼續有反對派議員批評港珠澳大橋工程是政治工程及欠透明度。林鄭表示,不同意港珠澳大橋是政治工程和「賣豬仔」,她認為大橋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對香港經濟、民生等方面相當重要。她又指,如果可以早5至10年完成興建便更好,大橋可以縮短前往珠海的時間。

  回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問題時,林鄭強調,政府反對過分操練文化,立場堅定,但考不考TSA和操練不是直接的等號。她指,社會大致上接受現有方案,新方案下教育局承諾不看學校成績,希望藉此可以減少操練。

  而對於近日社會屢有虐畜案,林鄭指出,知道近年越來越多人關心動物福利及權益,強調是動物并非寵物。她表示,食物及衛生局及警務處會積極跟進,研究檢討條文及增加懲罰,警務處亦會加強培訓警員,讓調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