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鄭月娥:戴耀廷言論不涉言論或學術自由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對於港大法律學教授戴耀廷發表的言論,林鄭月娥認為,市民眼光雪亮,有關言論不涉及學術及言論自由,這些說話引起香港極大迴響,不是她或政府製造出來。

  毛孟靜批港珠澳大橋賣港人豬仔 林鄭不同意

  議會陣線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在行政長官質詢環節上,質疑港珠澳大橋是「政治工程」,港府對大橋的管理監控都不清楚,形容是「賣香港人豬仔」項目。

  毛孟靜

  特首林鄭月娥回應称,不同意港珠澳大橋是政治工程或「賣豬仔」,她認為大橋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經濟、民生等是重要的。她指,現時由香港去中山、珠海要4小時,還要視乎虎門大橋有否塞車,日後由大嶼山去珠海只需45分鐘;如果工程可以早5至10年完成興建便更好,大橋可以縮短前往珠海的時間。

  「拒批單程證」可解房屋問題?林鄭斥混淆視聽

  工聯會郭偉強問及有關房屋問題,指現時新一期居屋將會超額認購數十倍,房屋供不應求。林鄭月娥斥責有些人士反對開拓土地,更有言論表示「香港大把地」,或指出不讓單程證來港內地人「150個每日入嚟」就可解決土地問題,完全是不切實際、混淆視聽。

  林鄭表示,現時土地供應大幅度落後形勢,存在供不應求,唯有大幅開拓土地才能回應市民期盼,呼籲各界客觀、務實對待即將出台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建議。

  林鄭月娥重申房屋問題是本屆政府「重中之重」,但明白未能回應市民期望,近日居屋申請「看來都是超額幾廿倍」,香港供不應求或「剛性需求」是很明顯。

  林鄭籲商界議員勿誇張撤對沖之影響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在特首質詢時間上,表示有商界人士憂慮香港營商環境,原因包括政府對取消強積金對沖的態度強硬,以及聘請人手遇困難,但輸入外勞政策停滯不前。

  林鄭月娥回應说,香港營商環境不差,但人力資源及土地資源是兩大發展樽頸,當局有策略希望能幫助業界。她希望邵家輝及其他商界議員不要過分誇張取消強積金對沖的影響,強調政府有決心,願意「落水較深」以解決問題。

  她指出,取消強積金對沖是不想令數以百萬勞工的保障不斷被侵蝕、削弱,強調一直關心勞工問題。

  林鄭回應「一票難求」:康文署正試驗實名制購票

  近期多個演出單位在香港開騷掀起撲飛熱潮,但不少市民反映難以購票,「黃牛黨」哄抬門票情況被指猖獗。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在立法會特首質詢環節表達關注。

  林鄭表示,情況引起很大關注,甚至表演者本身亦提出關注。她稱康文署會檢討《公共娛樂場所條例》,包括是否適用於政府場地,以及需否調整刑罰。

  林鄭又稱,租用康文署的人士,不少於百分之二十的門票需要用作公開出售,不過她翻看數字,過去能做到一半門票作公開認購。至於有人提出「實名制」購票,她表示康文署正從其中一個活動試驗實名制,會觀察其成效,但也要考慮主辦單位意願。

  公廁太醜損港旅遊形象 林鄭稱港府有決心改善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於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環節中,提及有山頂、中環、尖沙咀、旺角等旅遊熱點的公廁不足,環境惡劣,偏遠旅遊點的情況更差,詢問政府有沒有考慮搞一場「公廁革命」,改善和提升公廁設施。

  林鄭認同公廁環璄對旅客觀感有重大影響,並留意內地正推行由上而下的「公廁革命」。她稱港府也決心改善公廁情況,日前已安排食物環境衞生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的合約承辦清潔商見面,商討如何改善情況。

  對於姚思榮特別提及中環街市的公廁,林鄭表示該處的公廁,正待市區重建局安排活化成為「城中綠洲」後可有更好的設備,惟因爭議而拖延多年,不過她近日留意中環街市已經被圍上圍板,相信很快能夠改善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