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荃灣海灣花園破頂升降機料3月內完成調查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报

  荃灣海灣花園發生升降機急升意外的大廈,部分升降機已圍封停用。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機電工程署繼續調查荃灣海灣花園2座升降機急升事故原因,現正循制動系統或懸吊纜索是否未有足夠的曳引力等方向調查,預計2至3個月內完成。由於事發大廈3部電梯中現有2部停用,只餘1部運作,居民表示十分不便,至於意外中受傷夫婦現時情況穩定。

  機電工程署助理署長彭耀雄昨於電台節目中表示,署方亦已聯同承辦商檢查海灣花園內所有同一品牌的升降機,暫時未發現有系統性問題,但涉事韓國東洋牌升降機早年已停產,不排除承辦商維修時可能較難找到個別零件,影響升降機的可用率,他呼籲如有類似情況,業主便應積極考慮更換升降機。

  居民指僅1機運作不方便

  有海灣花園居民說,入住1年已經聽聞大廈有2、3次困,她說感覺升降機平日運作有問題,例如未等待住客進入,便自動關門,升降機停定的位置有時亦略有偏差,與大堂地面差距約2吋,亦有居民說,曾有兩婆孫在升降機被困15分鐘亦無人發現,質疑海灣花園管理公司應變力不足。

  事發的海灣花園第2座共有3部升降機,目前肇事升降機仍被圍封,另有1部暫停使用進行檢查,居民只剩下1部升降機可用。管理處貼出通告,提醒居民預留時間出門,早上返工返學時間,每層也有不少人排長龍等候搭?,有低層住戶索性行樓梯落樓。另外,昨日中午12時許,男傷者的胞弟及母親到醫院外科病房探望,逗留約1小時後離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