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戴耀廷挑戰主權底線

2018-04-11
来源:香港商報

戴耀廷(资料图片)

  新界社團聯會副會長 周轉香

  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在台灣出席「台獨」組織舉辦的論壇,公開鼓吹發表有關「香港獨立」言論,宣稱包括香港在內的各地人民應思考是否成立「獨立國家」,或與中國其他地區的族群組成聯邦,或類似「歐盟」那種聯邦形式。

  戴敢做又不敢認

  一石激起千層浪,戴耀廷竄行台灣宣揚「港獨」,敢做又不敢認,反指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以言入罪,撕破臉皮,表裏不一,枉為人師表,已引起全城公憤!港澳辦、中聯辦及特區政府已接連發表聲明譴責戴耀廷,香港媒體、內地媒體及各界社團連日來亦對戴耀廷宣揚「港獨」口誅筆伐,充分反映出事件的嚴肅性和嚴重性,連日來,全城亦有許多聲音聲討戴耀廷。

  戴耀廷和反對派實在太低估中央及特區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以及低估了港人和內地同胞的家國情懷!

  一百多年來,我國經歷了由貧弱到富強的砥礪艱辛的歷程,深刻地認識到,國家貧弱,人民便陷入苦難,國家強大,人民才能過上好日子;而國家領土完整,主權得以維護,是國家強大的前提!這也說明了,中央為何一直高度重視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高度重視港澳回歸的工作,因為這關係到國家的富強,關係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

  愛國是國民的本分

  筆者希望戴耀廷明白,「愛國」是每個中國人的本分(除非是自認背祖忘宗的非中國人),愛國也是國家民族的利益所在,一個不愛國家的民族,是注定會挨打、受欺侮的。

  所以國人特別痛恨叛國者,這些人往往會遺臭萬年,被後世唾罵。今日中國,國力蒸蒸日上,即將進入全面實現小康社會的階段,現在全國人民正集中精神促發展,爭取早日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戴耀廷錯判形勢,妄想聯合反華勢力和獨派勢力分裂國土,挑戰中央維護國家主權的底線和決心。豈非徹底暴露其站在全國人民的對立面的真面目?

  更何況,戴耀廷以香港大學法律學者的身份,遠赴台灣「宣獨」,並勾連其他分裂勢力,更令事件的性質加倍惡劣,對國家主權和安全的傷害更加大,故中央、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感到憤怒可謂情理之中。繼當初發起違法「佔中」後,戴耀廷竟再次鼓吹分裂國家,嚴重踐踏國家憲法與香港《基本法》,希望香港大學審慎思量戴耀廷的言行,並作出適當懲處,勿讓戴耀廷壞了港大聲譽!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