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51%创指跌逾1% 钢铁板块崛起

2018-04-10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今日开盘后,两市分化逐渐严重,沪指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向上,创业板指单边下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54.26,涨0.51%,创指报1818.62,跌1.25%。

  从盘面上看,钢铁、造纸、银行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种植业与林业、国防军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习近平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演讲要点汇总:1)、去年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举措要确保落地。 2)、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 3)、下一步要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 4)、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 5)、今年将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他产品进口关税。 6)、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是个大平台,今后要年年办下去。

  2、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海南将以更加精准、更加配套、更加革命的举措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把海南打造成更加开放、更有活力、更为国际化的经济特区。

  3、发改委消息,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态势,实物商品消费提档升级,服务消费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增强,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发挥了“压舱石”的重要作用。今年前2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082亿元,增长9.7%,比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

  4、国家统计局消息,近年来,世界经济深度调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在复杂严峻的环境下,中国经济仍实现了中高速增长,内需在其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据统计核算,2008-2017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达到105.7%,超过100%。其中,贡献率最高的年份为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为严重的2009年,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142.6%。

  5、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0日正式挂牌。张茅任局长、毕井泉任党组书记。

  6、上海市政府4月10正式对外发布了《深入推进技术改造 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施600个示范项目,带动规模以上企业实施5000项技术改造项目。

  7、2017年我国进口美国大豆3285.4万吨,占我国大豆进口量的34.4%。加征关税将直接降低美国大豆的价格优势,对华大豆市场份额或将被巴西、阿根廷等其他大豆主产国所替代。另一方面,对进口大豆抬高门槛一定程度上将刺激我国豆农扩大生产。专家认为,应适当恢复国内大豆种植面积。随着消费升级,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购橄榄油、菜籽油、葵花籽油等产品,市场选择更加多样化,终端消费对大豆油的需求增长有限。

  市场观点:

  西部证券(9.720, 0.09, 0.93%)预计,对于本周市场走势,市场以回档后的低位稳固为主,鉴于主流权重前期调整的牵制,市场低位震荡振幅会随之收敛,在指数稳固夯实的初期,场内热点的布局还处于多变阶段。因而,操作上立足基本面表现,并有效控制持仓比重,低价绩优仍是持股首选。

  广州万隆认为,从指数表现来看,市场依旧未能摆脱弱势震荡格局,立即转强的可能性并不大。不过这并不妨碍局部火热的赚钱效应,尤其是诚迈科技(52.610, 2.68, 5.37%)、大东海以及万兴科技(149.000, -3.45, -2.26%)等连板妖股层出不穷,说明尽管当下公私募机构顾虑贸易战而不敢贸然全方位做多,但游资围绕科技股炒作的热情依旧是兴致不减,尤其是今天海南岛和北斗系统两大概念集体井喷有效维系了市场人气,所以投资者需牢牢把握高精尖领域国产替代这一主线不放松,只要操作上警惕盘中追高诱惑,逢回调介入再等到大涨卖出进行波段操作即可。

  北京股商表示,早盘两市指数快速下杀后震荡走高,可市场量能却迟迟不能有所放大,特别是昨日还是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尽管盘面上板块个股还是较为活跃,个股涨停家数也逾70家,不过市场谨慎情绪较重,资金更多还是选择观望态度,这也是指数冲高回落的最大原因。目前来看,市场持续受到贸易战消息影响,市场谨慎心理愈演愈烈,资金交投意愿开始减弱。操作上,短期注意逢高减仓控制仓位,等待市场情绪出现回稳。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