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投资展望】恒指下季或高見34500點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報

  相對於發達市場不斷擴大的資金成本優勢、強勁的企業盈利和有吸引力的估值將支持內地及香港股市今年第二季持續跑贏發達市場。雖然中美貿易衝突和全球因一些市場達到頂點引起了波動,我們相信恒指仍然有機會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初達到34500點,但於盈利增長放緩的預期和對利率上升的擔憂的環境之下,今年年底恒指預期會降至28000點,建議投資者在恒指32500點以上時鎖定獲利。

  全球股市因為資金成本的上升表現差異,後者對一些市場的影響大於另一些市場。內地及香港股市由於獨特的貨幣環境、防禦性較強的盈利和有吸引力的估值將成為贏家。

  香港市場在面對中美貿易爭端上升中的韌性凸顯了內地及香港股市與全球其他市場相比的強勢和吸引力。流動性注入將會持續。

  看好金融科技板塊

  今年第二季全球增長將在保持強勁,我們的估值模型顯示恒指的下行空間有限。即使貿易爭端惡化,我們預期恒指也將保持在28000點以上。在周期的這一階段,常規的趨勢將會看到恒指今年第三季初前延伸至新高。我們預期將出現34500點左右的高點,但建議在32500點以上套利並轉向防守性板塊,因為隨我們進入2018年下半年,全球利率上漲將開始影響盈利預期。

  我們預計股票市場今年第二季反彈,並仍然是第二季度表現最佳的資產類別。債券收益將維持負面,因為美債收益率將續上升,與美聯儲政策持續收緊的預期相符。但在香港市場帶領下,預計少數市場將再創新高。

  十年以來首次,全球流動性注入香港,將可能利好金融業,因此我們預期金融業表現將優於大市。內地互聯網公司將受益於「FANG」股(由Facebook、亞馬遜、Netfli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所組成)困境的加深。醫療保健和非必需消費品中的成長型公司也可能跑贏大市。我們預期防禦性板塊在第二季度大部分時間將會落後。建銀國際第二季度的首選是騰訊(700)、工行(1398)和安踏體育(2020)。

  波動性上升是周期晚期的特徵。中美貿易摩擦和利率的上漲是最明顯的風險,雖然香港市場在周期末期的樂觀趨勢也意味上行風險。我們建議投資者在恒指位於32500點以上時降低風險,並維持28000點的年底目標。

  建銀國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