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博鳌论坛秘书长:特朗普药方没开对 结局走着瞧

2018-04-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被问及中美贸易摩擦方面问题时,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没出路,特朗普药方没开对。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现场图。(李萌/摄)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现场图。(李萌/摄) 

 

      8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在博鳌亚洲论坛新闻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亚洲经济一体化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三大重要学术报告。此外,与会嘉宾还围绕贸易保护主义、亚洲经济一体化等方面热点话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被问及中美贸易摩擦方面问题时,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贸易保护主义没出路,特朗普药方没开对。他指出,美国经济存在主要问题,比如储蓄率下降、过度消费等,而这些问题无法依靠贸易保护主义得以解决。

  “历史已经证明,保护主义实际上没有出路,没有哪个国家可以通过保护主义解决它自己面临的经济问题。特朗普目前所采取的保护主义政策到底能持续多久?这个需要打一个很大的问号,结果我们拭目以待!”周文重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林桂军表示赞同周文重的观点。他说,任何国家都无法通过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去解决国内经济问题,储蓄率不足、过度消费是美国经济存在的问题,储蓄不够,还要消费那么多,那经济发展过程中一定会出现赤字,这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林桂军认为,劳动生产率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开放自由贸易才能实现全球要素更合理的配置。

  至于面对保护主义的思潮上升,中国应该怎么办?林桂军也给出了高见。他认为,中国要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同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体制,为全球增长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