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財爺冀創科產品惠及長者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陳茂波參觀「玩轉科學嘉年華」的攤位。網誌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透過網誌暢談早前參觀「香港科學節」的感受。他表示,特別感興趣的是近年發展迅速的生物醫學工程技術,若果這些技術將來日漸成熟,將大大幫助有需要的長者。他表示,已在今個年度的《財政預算案》中,預留資源成立「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推動研發和應用創新科技產品,加強支援居家安老的長者。

  陳茂波於網誌撰文說,上月中為「香港科學節」揭幕,一個講座介紹了人腦如何透過「腦機介面」直接與電腦或機器進行交互連接,甚或直接把意識上傳到互聯網,若然這些技術將來日漸成熟,將可大大幫助長者及有需要人士在生活上能夠更獨立、自主和方便。

  陳茂波又指,政府各部門致力善用新科技提升公共服務,例如規劃署透過無人機綜合系統技術,幫助更仔細、更人性化的城市規劃;渠務署在跑馬地地下蓄洪池采用本港首個智能水閘,做到防洪與環保并重。他說,不少學者指香港具備條件發展成創新和科研中心,預算案除了投放資源完善創科環境和改善科技基建,也希望吸引科研機構和企業落戶香港,并進一步加強香港的科技氛圍和培育人才。

  此外,政府也會在本學年起為所有中、小學的領導層和中層管理人員提供培訓,幫助更好推行更多校本STEM相關的教學活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