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荔枝角街頭千人水戰

2018-04-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潑水節於長沙灣舉行,大小朋友一起盡情互相射水潑水。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香港潑水節活動昨踏入最后一日,荔枝角D2 Place ONE對出街道整條封閉,讓參加人士盡興玩水,雖然近日天氣轉涼,但仍有不少大人帶同小朋友到場,有水槍、雨衣等,準備十足,大家都不斷四周亂射水,場面熱鬧;大會估計3小時的水戰派對累積參與人次多達數千。

  小朋友玩得開心

  香港已舉辦潑水節活動多年,今年首度移師荔枝角D2 Place ONE對出街道舉辦,并作封路安排。現場所見,不少大人帶同小朋友到場,大人負責入水,不少人怕濕身則穿上雨衣,雖然天氣轉涼,但仍有不少人到場湊熱鬧,大會估計由下午2時半至5時半的3小時水戰派對中,累積參加人次多達數千。

  10歲的王小朋友與媽媽及叔叔一同到場,她表示是首次參與潑水節活動,叔叔在網上看到新聞,故帶她與媽媽參加,現場氣氛熱鬧,她不斷玩水約一小時,之后又吃了泰式芒果糯米飯,心情開心。被問到有否去過泰國,王媽媽透露,有朋友去過,不過自己與女兒都未有機會去,如有機會,亦希望到訪泰國,感受一下泰國的氣氛。

  市民:九龍城氣氛較佳

  11歲的李同學與媽媽一同玩水,他表示是首次於街頭玩水,心情興奮,雖然從未去過泰國,但也有感受到少少泰國文化,如下年有相同活動亦想再參加。

  菲律賓籍的李先生則帶同3名泰國的混血小朋友參加活動,他透露由於3位小朋友都有泰國血統,故年年都會帶她們到潑水節活動,感受傳統與氣氛,逗留了約一小時,雖然大家都全身濕透,但感覺熱鬧。被問到是否喜歡新場地,他則認為九龍城有更濃厚的泰國氛圍,又有較多泰國人,荔枝角是工業區,感覺始終不同,還是更喜歡在九龍城的潑水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