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諾貝爾學者與香港青年對話 思考中國未來發展路向

2018-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主禮嘉賓為活動掀開序幕。圖:青聯

  【香港商报网訊】香港青年聯會7日舉辦《諾貝爾英雄日2018——諾貝爾獎得主與青年峰會》,活動邀請到兩位諾貝爾得主及來自不同地方的華人學者,共同與香港青年對話,希望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年的同時,共同探索中國未來的發展路向。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陳冬,香港青年聯會主席郭永亮,林島諾貝爾得主大會基金會執行董事兼執行委員Nikolaus Turner,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Aaron Ciechanover,2001年諾貝爾醫學或生理學獎得主Tim Hunt,前香港特別行政區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等。

  梁錦松︰青年人應該立志為全人類謀求幸福

  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於主題演講分享時表示,回想國家改革開放40年以來,在中央政府的領導下,成就是顯而易見、有目共睹的。中國作為現時第二大經濟體系,我們作為中國人,下一階段應該反思及定位自己在全球化下的能夠作出的貢獻。

  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發表演講。圖:青聯

  梁錦松更加寄語年青人應該樹立堅定志向,為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全人類謀求幸福而一同努力。

  諾貝爾獎得主︰見證中國巨大進步

  2004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Mr. Aaron Ciechanover於討論環節時表示,中國經過政府的努力,對於產品的創新、科研成就至今是無容置疑的。

  2001年諾貝爾醫學或生理學獎得主Mr. Tim Hunt則表示,自己第一次到訪中國時感覺中國的研究室非常落後,而當時研究人材亦只是追隨其他人的研究。現時中國已經能夠擁有獨當一面的科研人材,而且其成就及發明亦不容忽視。

  Tim Hunt(中)回應提問。圖:青聯

  冼漢迪︰坐上改革開放的列車期望與年青人分享成果

  中手游移動科技共同創始人及副董事長冼漢迪表示,年輕時投身科技及金融行業,有幸坐上改革開放的互聯網發展「列車」並取得成就。

  冼漢迪續寄語年青人,現時內地在粵港澳大灣區及其他政策支持下,內地的創業環境及氛圍比以往成熟,創業相對上簡單,籲青年人多前往內地發展,一同於「列車」上尋找自己的道路。

  姚祖輝︰青年人應放眼大灣區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姚祖輝希望政府能夠更加緊密地融入國家的政策,作為青年人更加要「跳進去」,走進大灣區,放眼全世界,相信取得成功的比例將會相當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