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富达国际:市场充斥不明朗因素 港股次季波动性会增加

2018-04-03
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据报道,环球股市首季大幅波动,富达国际认为,市场充斥不明朗因素,特别是贸易战等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投资者亦忧虑中国及美国经济放慢的风险,相信次季股市的波动性会增加。

  富达国际香港分销业务总监梁慧君接受访问时指,美国总统特朗普新针对的是较具战略性的内地科技行业,除因信息科技相关行业的知识产权重要性愈来愈高,相信与中资科网巨企冒起,威胁美资科技巨擘有关,特别是中资科网巨企在处理用户私隐问题上遇到较少限制,变相提高其竞争力。

  估值偏高科网股 易惹沽压

  她续称,科技企业的供应链遍布亚洲,非局限中国,故贸易战只会对市场投资情绪有影响,短期对盈利冲击不大,富达亦相信中美双方最终会透过谈判及讨论来解决关税的问题。

  虽然贸易战风险降,但市场去年以来累积一定升幅,她不排除大市会因应坏消息借势调整,特别是估值偏高的个别科网股,股价更易出现沽压,要小心选择业务较稳健的公司。

  候低吸优质股 看好内银内险

  梁慧君称,投资者宜趁市场大幅波动时低吸优质股,特别是基本面及现金流强、业务遍布各地的公司,当中偏好受惠加息的金融股、个别内银股及内险股。

  联储局上月再次加息0.25厘,令美息升至1.75厘。梁慧君指,联储局会密切留意观望工资升势及通胀数字,预期会再加息2至3次,但港息未必会跟加,因本港资金流仍强劲,本地银行跟随美国加息的压力不大。

  加息周期下,高息股传统上会受压。梁慧君认为,只要环球经济并非高速增长,通胀温和上升,高息股与高增长股将同步上扬,但她建议避开纯派高息但缺乏业绩支撑的公司,选择股息持续增长的公司,特别是有10至20年稳定派息纪录的公司,因这意味该公司的财务状况较稳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