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潑水節本周三舉行 感受泰式傳統

2018-04-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潑水節2018傳媒發布會上,有泰國佳麗及小童持水槍出席,搞搞氣氛。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想參與潑水節,不一定要遠赴泰國。今年「香港潑水節」將移師D2 Place進行,由本月4至6日一連3日舉行,按照泰國傳統慶祝,加入泰國新年市集、供僧等傳統潑水節儀式及泰國傳統服務租借等。主辦單位期望整個活動可吸引3至5萬人參與,以推廣泰國文化。

  移師D2 Place 更大更安心

  「香港潑水節」負責人Vita表示,今年「香港潑水節」將於本月4至6日移師D2 Place進行,首日會有泰國新年市集,提供泰式小食、泰式傳統及現代手工藝、泰國時裝與傳統服裝、古法泰式按摩及泰語學習等;次日會有潑水節的傳統祝福儀式,包括:供僧儀式、誦經祝福、泰國傳統刺符、長輩灑水祝福儀式等,及一個泰國時裝展,7個不同的泰國品牌會展示不同的泰國時裝。

  Vita續指,最后一日活動則會有潑水節古色仙女巡游,今年巡游由泰國著名的巡游設計師Shirt為「香港潑水節」度身設計,另外隨泰國拉瑪王朝進入第10代,今年服裝會展示王朝由第1代至第10代的時裝,由昇悅居出發,沿荔枝角道及長義街,至D2 Place止。今年最特別的是,潑水節在潑水期間會完全封路,而且設有親子區,方便帶同子女的參加者。

  被問到為何會將「香港潑水節」搬離九龍城,Vita指過去活動於九龍城舉行,地方較細,而且不能完全封路,對活動或附近環境都不好,今次於D2 Place不單地方更大,可以封路令參加者玩得更安心,加上可以延長舉行,方便市民挑選空镕時間參加,相信可接觸更多不同群眾,主要希望除了令一班居港泰二代或於港工作的泰國人聚在一起外,亦可協助推廣泰國文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