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6

福壽園發展空間大

2018-03-30
来源:香港商报

    上市公司業績期已過,而第一季季度結算完畢,市場焦點將更加集中在中美貿易談判的消息,令大市繼續因為談判的進度及變數而大上大落,在中美貿易爭拗未明朗前,港股仍未有真正方向。

  為避開貿易爭拗的影響,出口相關股仍然只宜觀望,內地消費及經濟敏感度較低的股份更具防守性,上周推介的藥業股是其中一個受進口關稅影響較小的板塊。另一隻可考慮的股份是福壽園(1448),集團主要經營殯葬行業,目前90%收入來自銷售墓地,其餘收入來自殯儀服務。集團2017年全年錄得收入14.77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16年增長16.5%,純利4.174億元,增長23.1%。

  去年整體毛利率80.2%

  集團逐步將傳統的殯葬行業升級為符合客戶需求的現代服務行業,加大資源於殯儀服務;同時,集團推出預售墓地的生前契約業務,由於內地法規未容許預售涉及公眾墓地服務,集團會按照法規開放程度,日後再作出調整。目前的生前契約業務只集中於殯儀服務。去年集團簽訂1174份生前契約,按年增加超過200%,目前將試點擴大至13個城市,估計生前契約未來將成集團增長的一大動力。

  內地老年人口佔比不斷增加,但對於殯儀服務的要求則不斷提高,集團的業務發展空間大,管理層仍集中透過招標方式取得墓地,同時亦積極進行收購,以加快開發墓地數量及保持收入增長。集團去年業務整體毛利率為80.2%,較2016年的79.1%為高,隨着擴大提供殯葬服務,令毛利率可保持在80%以上,建議在7元附近作中線買入。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筆者無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