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宝安召开2018年度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会

2018-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3月15日上午,宝安召开2018年度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会,将全区重点工作任务梳理为10类指标任务4868项工作项目,并制定《宝安区2018年经济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手册》,将各项工作分解到具体单位、具体个人,明确由区领导挂点推进。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等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领任务、明职责、抓落实、强督办,各级领导要下到基层、下到项目、下到工地来推动工作开展,各级干部要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勇于提出问题,抓紧研究工作路径,落实好区里下达的任务,助力宝安“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建设,突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的宝安人风采。

  会议下发了《宝安区2018年经济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手册》,对全区年度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情况和建设工程招标投标“1+8”文件进行了解读,10张任务分解表总共合计分解项目任务4868项,明确要求由区领导牵头挂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逐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目标如期完成。

  据悉,本年度宝安区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被分解为主要经济指标、固定资产投资、消化拆除违法建筑、土地整备、治水提质、城中村综合治理(“双宜”小村建设)、散乱污危企业及园区清理、“1+2+N”项目落地、闲散用地清理、“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2018年重大项目建设任务等10类指标任务。其中,根据市里下达的任务,今年宝安区GDP增速目标是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是9.1%,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长总额是9.1%,固投完成985亿元,外贸进出口增长5%。其中政府投资项目是383个,年度投资计划是364亿元,占全年任务的37%,社会投资项目是205个,年度投资计划是625亿元,占全年任务的63%。今年拆除消化违建项目是610.6万平方米,初步确定各街道第一季度完成20%的任务量,第二季度完成50%,第三季度完成80%,第四季度全部完成。此外,今年计划完成172个城中村的综合整治,清理1000家散乱污危企业。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