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公开征集 最高奖金500万元

2018-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晓蕾报道:为充分实现海洋新城战略价值,高标准建设海洋新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将开展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指导片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据悉,本次国际咨询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设计机构参与咨询,并从中择优选取6家设计机构入围参与下一阶段国际咨询。第一名奖金高达500万元。

  深圳市海洋新城(大空港半岛区)是继前海之后深圳获得的又一个承载国家战略的稀缺性增量发展空间。海洋新城位于大空港规划区西北部,北起茅洲河口,东面与大空港新城启动区国际会展中心相邻,南侧紧邻宝安综合港区一期工程,西至交椅沙,规划面积约7.44平方公里。为充分实现海洋新城战略价值,高标准建设海洋新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市海洋局)主办,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承办,开展深圳市海洋新城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将以国际化视野、前瞻性思维、创造性设计,指导片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

  据悉,国际咨询共包括“资格预审及概念提案”、“国际咨询”两个阶段。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公开征集设计机构参与咨询,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报名的设计机构进行资格预审,并对提交的概念提案进行评审,从中择优选取6家设计机构入围参与下一阶段国际咨询。6家入围设计机构按规定提交正式设计成果后,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由专家及主办方代表组成评审委员会,对6家机构提交的国际咨询成果进行评审排名。预计今年9月发布最终评审结果。其中第一名奖金500万元;第二名240万元;第三名160万元;第四至第六名120万元。

  本次城市设计国际咨询着眼于国家、区域与城市海洋发展战略要求,需基于其自身特征及国际视野,确立清晰的发展愿景和目标定位,重点对区域联系、空间结构、功能板块、空间形态、绿色生态、综合交通等方面进行研究,打造“海陆统筹、产城一体、创新集聚、品质卓越、生态永续”的整体空间框架,形成兼具创新性与可操作性的城市设计方案,全方位展现海洋生态、海洋产业、海洋文化、滨海景观等特色亮点,为下一步规划工作提供框架性的设计指引。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