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6

林大輝建言辦「一帶一路」運動會

2018-03-17
来源:香港商報

林大輝在政協小組會上發言。 中新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木子報道:全國政協委員林大輝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體育運動在促進各國人文交流具有特殊優勢,能發揮重要的角色。他認為,除了基建經濟等合作,應該協助「一帶一路」沿線地區興建體育設施和培育相關人才,並舉辦「一帶一路」運動會。

  林大輝表示,「一帶一路」的策略性願景以「五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為主要內容,獲各國高度重視和肯定。其中,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社會根基,如何持久、深入地打通國與國的人文交流,需要一種共通的世界語言。

  林大輝指出,體育運動沒有政治限制,亦無分種族疆界,有一股消除彼此隔閡的力量,是最佳的溝通和交流工具。因此,大力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體育運動交流,能促進各地人民的友好往來,增進彼此相互了解,促進民心相通。更重要的是,這種交流方式也符合中國推動世界和平發展之路。

  中國作為世界體育強國,可以帶頭舉辦各類大型體育盛事,邀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或地區積極參與。

  林大輝認為,體育的領域相當廣泛,具備不同的獨特性,但其好處同出一轍,就是弘揚體育精神,達至公平競爭、尊重對手的原意。若能在硬體和軟體方面作出周詳規劃,培訓更多元化的體育人才,並培養更廣泛的觀眾群,肯定對提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持續競爭力有正面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