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罕见!埃及被指秘密利用民众电脑“挖矿”

2018-03-16
来源:腾讯科技

  腾讯科技讯 随着比特币价格暴涨,各行各业都加入了比特币挖矿的热潮中,一些有争议的举动也被曝光。据外媒最新消息,埃及的部分电信公司被指让用户下载恶意软件,从而利用他们的电脑来挖加密货币。

  据多家国外科技媒体报道,日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安全研究人员发布了一份报告,据称,埃及电信等宽带服务商,将网民的访问请求转向了一些恶意网站和软件。

  用户如果下载了这些恶意软件,他们的电脑将成为获取加密货币的工具。

  研究人员称,在如此大的范围内利用民众的电脑来获取加密货币,十分罕见。

  这项利用用户电脑挖矿的阴谋,名为“AdHose”。研究人员在今年一月份扫描了5700台埃及的用户电脑,发现95%的电脑已经植入了AdHose恶意软件。这表明这一计划已经进行了很长时间,背后的不良之徒已经获得了可观的利润。

  最近,苹果软件商店也被爆出存在恶意软件,利用用户的手机挖加密货币,相关软件已经被撤架。

  另外之前网络上已经曝光了大量的恶意网站,能够通过脚本等方式利用访问者电脑来挖比特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