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生活成本全球第四高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經濟學人智庫(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EIU) 發表最新《全球生活成本調查》報告顯示,香港在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中,由去年的第二位下跌至第四位,至於新加坡則連續五年蟬聯榜首。

  調查以紐約生活成本為基準,對比逾150類商品及服務價格,并覆蓋全球133個城市。結果顯示,香港的生活成本,較紐約高出11%;至於新加坡的生活成本,則較紐約高16%。

  全球十大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中,除新加坡居首外,第二至第十名依次分別為巴黎、蘇黎世、香港、奧斯陸、日內瓦、首爾、哥本哈根、特拉維夫及悉尼。報告顯示,中國和澳洲許多城市的排名也逐年上升,主因是受匯率波動影響;至於東京和大阪排名下降,則主要受低通脹影響。

  多個亞洲城市成昂貴都會

  《全球生活成本調查》編輯羅克珊娜表示,新加坡反映了一種地區趨勢,就是亞洲許多中心城市,進入了世界最昂貴城市之列。

  至於全球十大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方面,排榜首的是敘利亞大馬士革,其次是委內瑞拉卡拉卡斯。至於印度班加羅爾、清奈及新德里,則分別排第五、第八及第十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