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ofo联合创始人回应:E2-2轮融资已在路上

2018-03-15
来源:36氪

  就在前天,共享单车平台ofo小黄车宣布完成E2-1轮融资8.66亿美元,这给从去年年底就在传的ofo新一轮融资正式盖章定论。

  这笔在冬季即将结束时到来的资金,对于经历了冬季订单下降、陷入资金紧张传言的ofo无疑是个好消息。而阿里的再次入局,也可能扭转共享单车战局的走向。

  在宣布融资后的第二天,ofo联合创始人、董事会成员之一于信在接受36氪采访时称,这笔8.66亿美金的融资中,包括ofo此前通过两次动产抵押方式换取的阿里共计17.7亿元人民币,也包括部分老股东退出,包括股权融资,新进入的资金“有新股,有老股东”。于信称,“这两天我看到有文章说我们这一轮全都是债权融资,但是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

  36氪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ofo在近期还将有一笔新的融资进账。对此于信确认,新的融资确实已经在计划内,“应该不会等太久”。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ofo早期投资人朱啸虎已经于去年12月在退出协议签字,以30亿美金估值,朱啸虎将ofo的股份出售给了阿里巴巴和滴滴。而36氪此前获得的消息是,朱啸虎确实已经退出,不过是将自己的股份分别给了阿里和滴滴两家,这一点于信并没有否认。

  此前有消息称ofo想通过拿到阿里的融资洗掉滴滴的控制权,对此,于信否认了这个说法,“我们从没有过这样的想法和打算”,他称,“滴滴是ofo的重要股东,阿里巴巴也是我们的重要股东,所有股东对我们都很重要”。

  于信称,宣布融资后,ofo受到了融资造假的质疑,“这没什么可质疑的,这次融资后,阿里(加蚂蚁)成为第二大机构股东”。

  至于拿到新的融资后,这笔钱将作何用?36氪了解到,和去年的激进造车投放不同,今年ofo会以高效运营作为战略优先,新融资的一部分将作为车辆的更新迭代使用,“ofo发展到现在已经是第三年了,陆陆续续会有车子开始报废,所以我们接下来会用新车替换掉它们”。于信称,在盈收上,今年单均收入和单均成本会成为ofo两个重点考核指标。

  此外,今年ofo仍然会把海外市场作为重点之一,这也意味着,ofo将会继续在海外市场加重布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