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拉丁舞女導師抽脂后死亡案下周開審 家属冀盡快還女兒公道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右)陪同事故死者母親黃女士(左),回應美容醫療事故。記者馮瀚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拉丁舞女導師李嘉瑩在2014年懷疑接受抽脂療程后死亡,警方日前拘捕一名35歲女子,她被控一項誤殺罪,下星期一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昨日陪同死者母親黃女士召開記者會,黃女士在記者會上一度流泪,表示收到有人被捕的通知后非常感觸,希望審訊能盡快完成,還女兒一個公道。

  孫女常問「媽媽去蒙邊度」

  她說,「每日都在苦等,足足等咗幾年,女兒(李嘉瑩)去世時遺下約9個月大的孫女,孫女現時都4歲了,孫女成日都會問媽媽去咗邊度!我只希望盡快水落石出,應負責任的嘅人要為自己嘅行為負責!」

  黃女士又形容,失去女兒,自己心如刀割,提到孫女,她更一度哽咽,指孫女不時會詢問為何媽媽沒有回應、又問媽媽何時回家等,她感到既心酸且難過。她又憶述孫女今年4歲生日時,對着媽媽的照片說:「媽咪,我生日啦,你快啲返嚟屋企,我好開心見到你。媽咪,我好想見到你,我唱生日歌畀你聽。」

  麥美娟:冀公眾加強警惕

  麥美娟代表死者家屬感謝警方及相關執法部門一直鍥而不舍調查,明白這宗案件有一定复雜性,惟長達3年多的調查時間,始終對死者家屬來說仍是很漫長。

  麥美娟補充指,與DR事件一樣,希望透過有關刑事檢控程序能有助公眾更了解事件真相,既可令消費者加強警惕,更清楚任何入侵性療程都涉及高風險,而為圖利罔顧別人生命安全的人則應為其行為負上責任。

  促加強規管高風險醫療程序

  麥美娟又促請《私營醫療機構條例草案》能盡快通過,進一步加強規管在日間醫療中心進行高風險醫療程序,尤其要求相關處所必須有急救設備,領有牌照,此舉將有助執法及巡查,避免同類不幸事故發生,加強保障消費者。

  涉案的人士為執業醫生,麥美娟稱已協助死者家屬向醫委會投訴,待相關刑事程序完成并取得更多資料,會進一步要求醫委會跟進。

  2014年6月26日,警方接報指一名32歲女子在尖沙咀加拿分道一間名為「重生植发中心」處所進行一項抽脂療程期間暈倒。該名女子昏迷被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其后證實死亡。調查3年多,今年3月13日拘捕一名35歲涉案女子。執法部門提出起訴,控告她一項誤殺罪。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