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特朗普突炒蒂勒森引市場恐慌 美股匯雙遭殺跌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

  蒂勒森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突然宣布解户國務卿蒂勒森后,引發市場不安,歐美股周二下跌,美元走低,歐美債上漲。亞股低開低收,日股收市跌190點,終止4連升。市場將此解讀為利淡消息,認為持續的人事變動,凸顯白宮的不穩定性,令避險情緒升溫。有分析稱,近期各國政治領域「黑天鵝」頻飛的狀况卻取代了經濟數據,成為了左右市場情緒的更大因素。

  美匯再跌靜待聯儲會議

  周二當天,就在美國CPI數據發布后不久市場還在對其進一步咀嚼解讀之際,特朗普突然宣布炒掉蒂勒森的消息卻嚇壞了投資者,并徹底攪亂了市場的應有節奏。美股高開低走,頹勢重現。道指當天收跌171點或0.69%,報25007點;標普500指數收跌17點或0.64%,報2765點;納指收跌77點或1.02%,報7511點。

  美元指數周二跌0.25%,在匯市尾市收於89.675。有分析師稱,技術上美匯已經上升乏力,再加上突如其來政治事件,使美匯指數百上加斤。現在唯有靜待聯儲局會議,看看能否為美匯帶來支持,否則將有機會再試年內低位。

  科技股方面,蘋果收市報179.97元,跌0.96%;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市報1139.91元,跌2.23%;亞馬遜收市報1588.18元,跌0.63%;facebook收市報181.88元,跌1.55%。

  在蒂勒森被炒的消息持續發酵后,美股三大指數在周二高開低走,頹勢重現。路透社

  德拉吉講話刺激歐股反彈

  歐股周二也下挫,歐洲STOXX 600指數當天收跌0.98%,報375點。但歐股昨天看來已逐漸消化蒂勒森被炒一事,中段持續上升。英國富時100指數報7156點,升17點或0.25%;德國DAX指數報12256點,升35點或0.29%;法國CAC 40指數報5259點,升16點或0.32%。

  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昨天稍晚在一場會議上指出,仍然需要看到更多迹象表明通脹在朝正確方向前進,因此貨幣政策仍將保持耐心、持續和審慎。他更表明,净資產購買目前仍有必要。

  日經平均指數昨早低開203點或0.92%,一度跌最多284點,或1.29%,收報21777點,跌0.87%或190點。韓國首爾綜合指數昨早低開17點或0.68%,跌最多19點,或0.79%,收報2486點,跌0.34%或8點。澳洲股市同樣低開低收,收報5935點,跌0.66%或39點。

  蒂勒森離職聲明未謝總統

  蒂勒森被炒后在聲明中稱,要確保平穩有序的過渡,但并未如慣例在聲明中感謝特朗普。據蒂勒森稱,他在周二午后接到特朗普在空軍一號上打來的電話,也與白宮幕僚長凱利通了話。除此之外,他沒有再提及特朗普。蒂勒森還表示,他當天將把國務卿的所有職責移交給助理國務卿蘇利文,他將於3月31日以后離職。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