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唐家成: 同股不同權加強港競爭力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

证监会主席唐家成坦言引入「同股不同权」是为了是市场竞争。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對於早前公布上市改革諮詢建議修改上市規則,以吸引新經濟及高增長的創科企業和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等來港上市,證監會主席唐家成表示支持,認為香港是優質集資地點,改革是基於市場競爭考慮,為吸引多元化企業來港上市。他相信,做法對市場行為起到正面作用,尤其是創業板。

  2018證監會論壇昨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唐家成出席時稱,對於現時「同股不同權」及一些未有收入的生物科技公司,問題并非容易處理,而證監會將繼續采取前置式監管方針,處理有問題的IPO個案及停牌等問題,并成立了專責小組處理企業操守,如有些企業不適合,定會作出反對,最重要是與港交所上市委員會合作把事情做好。

  兩地合作雙贏

  香港的「同股不同權」上市改革細節仍有待公布,內地已部署新經濟企業以CDR(中國預託證券)方式回歸A股上市,唐家成表示,兩地并不是競爭的關系,而是合作,就如AH股一起上市,若將來有CDR與同股不同權形式一起在兩地上市,會是雙贏局面。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