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东站春运安全运送旅客130多万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图解:深圳东站是重要的交通枢纽

    【香港商报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李昌战、梁敏 冼余汉报道:随着春运临进尾声,3月12日23点,深圳东站迎来最后一趟K4525春运列车后,该站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圆满结束,以平安、高效、和谐、温馨、优质等服务,运送130多万名旅客,给2018年春运写上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深圳东站是深圳第三大铁路客运枢纽,开行普速长途列车,是深圳“两主三辅”重要的车站,该站汇集了地铁3号、5号线、深圳东火车站以及公交、出租车、社会车辆等城市地面交通系统,春运高峰期该站列车每天班次23趟,除13趟图定列车外,每天增加10趟临时列车,平均每天旅客约30000多人,最高峰时达到42000人。2018年春运期间,深圳东站围绕“安全、服务、应急”三条主线,努力创建“平安春运”“和谐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走的安心、放心、称心。
 
    据悉,深圳东站春运保障工作,有布吉街道街道、东站及公安等38个单位及职能部门参与,街道领导24小时轮值现场指挥,每天值守场站各条岗位及战线的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达 700多人,各成员单位明确工作职责,站内设立的U站、I城、S站等志愿者服务岗每天有200-300名义工服务春运,共12143人次义工参加春运志愿服务,义工除了做好线路引导和服务指南外,开展送姜汤、送热粥、送咖啡等暖心服务,累计服务时长36429小时,还涌现了为抱婴者搬运行李,为残疾人士提供爱心轮椅服务、为身体不适者提供保暖服务等好人好事1000多件。
 
    为保障深圳东站春运工作正常、有序,布吉街道采取领导24小时轮流值班,同时,召开8次春运联席会议,还成立了维稳处突、应急疏导等9个春运应急工作组,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滞留人群疏导演练、反恐紧(应)急拉练等大型演练5次;组织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14次,整治非法营运车辆8台。投放及派发春运宣传资料3万份。为弥补候车区面积不足问题,布吉街道还搭建了一个1700平方米左右的临时候车雨棚和500平米的临时候车区,提供了20个流动厕所,临时增加5台自动取票机,新增253块春运指示标识,市急救中心在站内安装了8台AED机,用作急救。
 
    此外,龙岗区反恐办把深圳东火车站设为首批防汽车冲撞硬质隔离设施试点单位之一;此外,协调出租车企业增加200台出租车,公交运营公司增加50台公交车保障夜间动力。整治非法营运。开展蓝牌车非法营运专项治理行动,打击非法拉客、高价宰客现象,净化交通环境,防止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