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晤韓特使 冀朝美對話順利舉行

2018-03-13
来源:香港商报

  習近平主席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總統特使、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 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韓國總統特使、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韓感謝中方對半島和平貢獻

  習近平指出,文在寅總統委派特使先生專程來華,通報你訪問朝鮮和赴美國推動朝美對話的情況,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作為朝鮮半島近鄰,中方一向支持半島南北雙方改善相互關係、推進和解合作,支持美朝接觸對話、協商解決各自關切。半島無核化、不戰不亂是中方的一貫立場。習近平表示,我們期待南北首腦會晤和朝美對話順利舉行,並在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和相互關係正常化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

  鄭義溶轉達了文在寅對習近平的誠摯問候,並指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出現積極變化,中方發揮了重要的引領作用。韓方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謝,期待中方繼續發揮重要作用,並願同中方密切協調,維護當前半島局勢緩和勢頭,推動以和平手段解決朝核問題,實現本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

  青瓦台稱朝慎對「特金會」

  另據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官方尚未對朝美首腦會談正式表態,可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整理立場,這顯示朝鮮對此態度謹慎。

  白泰鉉還表示,韓國特使團訪問朝鮮後,雙方尚未舉行過具體工作會議。他指由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鐘皙擔任委員長的「韓朝首腦會談準備委員會」的人選將很快確定,該委員會或於周末召開第一次會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