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宝安正式成为首个国家级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日前,国家级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仪式在宝安区委区政府举行,标志着宝安区出口小家电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正式受牌成立,成为深圳市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深圳检验检疫局副局长钟文强、宝安区副区长周学良等领导出席会议。

  揭牌仪式上,深圳检验检疫局处长钟勇宣读了《质检总局关于公布第六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名单的公告》。钟文强、周学良等领导向宝安区政府授示范区牌匾,并为艾美特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新安电器(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奋达电器有限公司等31家示范区企业颁发示范区企业证书。

  钟文强表示,宝安国家级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正式授牌,获得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是宝安区长期以来以质量发展为核心,大力实施质量强区战略,深化质量建设工作,推动工业制造从产值增长到质量发展转变的一大成果。希望宝安区企业牢固树立质量主体意识,大力弘扬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企业家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支持和助力宝安产业发展。

  周学良提出,宝安将继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完善质量监管体系,深化示范区建设,着力再培育一批龙头标杆企业和出口名牌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宝安小家电行业整体竞争力提升,推动“宝安制造”向“宝安品牌”转变,为全市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树立榜样和标杆,为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多的贡献。

  据悉,出口小家电产业是宝安地区传统优势产业,在20多年的发展中,宝安区出口小家电产业已衍生出从设计开发、生产、加工、物流到出口的完整产业链条,目前拥有小家电产品出口企业200多家,年出口额约28亿美元,飞利浦、西门子、艾美特等众多小家电知名品牌的全球生产制造基地落户于此,产业集聚效应明显。为了培育更多更好的企业,引领产业升级发展,宝安区政府确定打造“宝安区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加快形成以技术、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出口竞争新优势。2013年,宝安区委区政府积极推动出口小家电质量示范区建设工作;2014年10月,获批省级出口质量安全示范区,成为深圳市第一个小家电出口示范区;2016年9月,向“国家级质量安全示范区”目标迈进;2018年3月,宝安区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顺利通过国考,宝安区成为深圳市首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也是全国首个国家级出口小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