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沙特反腐有新动作:国王专设部门调查起诉腐败案件

2018-03-12
来源: 海外网

  资料图:沙特国王萨勒曼

  海外网3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11日,沙特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已下令设立专门的部门调查并起诉腐败案件。

  据报道,沙特政府新闻办公室星期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国王萨勒曼已下令在检察官办公室设立专门的部门来调查和起诉腐败案件。

  “这一举动旨在提高效率并加速打击腐败的进程”,声明援引司法部长谢赫·穆赫布的话说。

  据此前报道,2017年11月4日晚,沙特国王萨勒曼发布国王令,成立最高反腐委员会,该委员会以涉嫌腐败和洗钱等犯罪行为为由,拘捕了数十名王室成员和政府官员。被捕的涉贪人员除了沙特王子外,还有十数名来自美国、英国、法国等地的商人。其中许多涉事人员都被关押在首都利雅得的丽思卡尔顿酒店。

  据悉,在与政府达成协议后,大多数被拘留者已被释放,但仍有数十人被羁押并可能受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