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古巴举行第2阶段大选 主席名字里不再有“卡斯特罗”

2018-03-12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任重】据路透社10日报道,古巴国务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1日举行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选举。随后,被选出的代表将组成新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并在4月19日选出新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接替劳尔·卡斯特罗。在投票即将开始之际,古巴外交部通过推特发表声明,称即便劳尔不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他们领导的古巴革命烽火也将延续到下一代。声明称,“一些人受了蛊惑,宣称卡斯特罗时代结束。下一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名字里不再有‘卡斯特罗’这个姓,但毫无疑问,这个人是革命之子。”

  古巴每5年举行一次大选。第一阶段是市级人民政权代表提名省级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的候选人。该阶段选举已于1月21日完成。第二阶段将是省级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和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法新社10日报道说,11日开始的选举将由800万选民选出的600多名代表将组成新的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并选举产生新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古巴政府称,这样的选举可以展现全国团结。

  路透社11日称,86岁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将继续掌管古巴共产党。而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将接替他的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职务。劳尔已经表态,他在4月份将不再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一职。很多分析人士说,他的很多革命战友也将退出领导层。上个月,劳尔授予他们“劳动英雄”称号,这也是他这批人告别政坛的象征性信号。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