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剛需強烈 次輪銷售火熱 MALIBU周末賣648伙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會德豐(020)將軍澳新盤「MALIBU」表現耀眼,稱霸上周末樓市。上周六,項目即完成旗下500伙單位的銷售工作,成功套現約41億元,有六成買家採用首次置業付款計劃入市,最大手買家有兩組,各「掃入」4個單位。對周日推出的次輪銷售,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開售首半小時售出約50伙,有信心250伙即日沽清或接近沽清。

  據悉,加推的250伙單位,位於第2及3座,實用面積350至802方呎,定價712.2萬至1773.4萬元,折實平均呎價15225元。會德豐副主席梁志堅對銷情相當滿意,認為區內需求相當高,並透露項目配套商場將於2020年落成。

  七成用家三成投資者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日出康城「MALIBU」次輪開售,承接旺勢,反應續熱,美聯客戶今出席率約九成,並有多組客戶有意連購兩伙。布少明稱,以美聯客戶計,料每組涉資額約1600萬至1700萬元。客源方面,九龍區客佔六成,港島及新界區客各佔約兩成, 當中有70%為用家,另外30%為投資者。而年輕客佔約六成,料大部分需由父母資助。

  「MALIBU」中原客戶分布中,六成來自九龍,新界港島各佔兩成。中原客戶中,A組以欲購入三房為主,約錄得3至4組客欲斥3000多萬購入4伙。布少明指,樓市氣氛顯著向好,倘若大埔白石角及屯門新盤趕及月內登場,料3月份一手交投量可望挑戰3000宗水平,較上月顯著急升。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市場剛性需求強烈,「MALIBU」繼成為今年票王後,料可成為今年兩日銷售最多的一手項目。他相信,「MALIBU」推出的750間可於兩日沽清,屬過去一年一手兩日售出單位數量新高。中原錄得一組客戶以近4000萬元購入三伙三房單位,亦有十多組客戶打算斥近2000萬購入兩伙三房單位,相信發展商將緊接下周加推,料3%至5%的售價加幅可為市場所接受。

  資金市下投資物業收租抗通脹

  陳永傑預料3月一手成交量可達2300宗,除「MALIBU」外,其他一手發展商貨尾成交亦相當不俗。反映於資金市下,市民投資物業收租抵銷通脹,「MALIBU」長線投資者比例達五成。

  市場交投氛圍受到「MALIBU」的帶動,其中九建(034)旗下西營盤63 Pokfulam表現十分亮眼,項目進行了兩日招標,成功售出11個單位。位於薄扶林道63號的63 Pokfulam,提供350伙,實用面積209至494平方呎,於去年7月首度發售,預計明年12月落成。建灝地產旗下「天寰」項目,餘貨也錄得三宗成交。

  業主叫價企硬 二手交投放緩

  本周末一手大盤熱銷,拉散市場購買力,而買家焦點及代理兵力亦集中於新盤,加上最近樓價不斷升溫,二手業主叫價企硬,令周末二手指標屋苑交投稍為放緩,重回至個位數水平。綜合四大代理處二手成交數據,在過去的周末日(3月10至3月11日)十大指標屋苑累錄29宗二手買賣個案,較上周末(3月3至3月4日)的42宗,大幅回落44.8%。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指出,一手新盤銷情熾熱,反映買家入市需求及購買力相當強勁,由年初至今整體樓價升幅達約4%,在造價不斷創新高的情況下,業主更為看好後市,不但議幅收窄,二手放盤亦有所減少,加上新盤分散焦點,令二手指標屋苑交投短暫回落,但買家入市意欲仍然高漲。廖氏預期,由於二手市場始終受制於辣招所限,交投料持續窄幅徘徊,難有太大變化。不過,相信待新盤銷售過後,買家將回流至二手市場尋寶,可望帶動成交量回升。

  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表示,二手屋苑連環錄得破頂成交,筍價盤源未能及時補充,窒礙成交步伐,故本周末十大指標二手屋苑成交量有所回軟。

  本周末十大指標屋苑買賣當中,按地區劃分,新界區錄得14宗成交,較上周減少11宗,仍繼續蟬聯最多成交之地區;九龍區則有12宗成交;港島區僅錄得3宗交投。若以屋苑劃分,嘉湖山莊表現最佳,共錄5宗成交,荃灣中心亦錄得3宗成交。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