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6

【港代回应】修憲更好保障「一國兩制」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曼琪(著紅衣者)說,非常榮幸參與投票及支持修憲,并履行監票員神聖職責及任務。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采訪組報道:昨日下午,憲法修正案獲得高票通過。一眾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表示,修憲以極高票數通過顯示人心所向,也將令本港「一國兩制」得到更好保障。

  香港代表團副團長兼發言人黃玉山相信,36位港區人大代表都投了贊成票。他說,修憲將最新治國理念、方向寫入憲法,對國家和香港長遠發展有好處。

  譚志源代表提到,是次修憲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中共十九大確立的14項基本方略之一就包括堅持「一國兩制」,「一國兩制」在憲法層面增強了法律保障。

  陳亨利代表十分欣喜修憲獲通過。他說,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憲法,適應了新時代發展,對國家、香港整體發展有利,亦有助回應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追求。

  洪為民代表認為,是次修憲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進國家根本大法,反映了人民要求。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不再設限,可在國家發展機遇期有更好連續性和施政可預測性,利於國家發展和長治久安。

  蔡毅代表說,有份參與憲法修正案投票,感到非常興奮和榮幸。他指,修憲是大勢所趨,是與時俱進,亦是順應民意,有利於國家的長期穩定發展。

  陳曼琪代表說自己投票支持修憲。她說,「國家已正式進入新時代,身為中國人及律師,非常榮幸參與監票、投票支持修憲」。

  張俊勇代表認為,修憲令國家政權穩定和制度優勢凸顯,將讓香港「一國兩制」得到更好保障。他對參與修憲投票感榮幸,指可在30年后自豪地向孫子說「當年投票支持修憲」。

  林龍安代表表示,高票通過說明全國人民包括香港各界都大力支持修憲。

  鄺美雲代表亦就修憲投下贊成票。她說,新時代要與時并進,修憲時機非常適合。

  王敏剛代表全力支持修憲,認為這是歷史性、超越性和前瞻性的修改。

  馬豪輝代表指,修憲以極高票數獲通過,證明這是人心所歸。

  鄭耀棠代表完全支持修憲,認為這關乎中國未來的發展和穩定。對香港來說,修憲亦非常重要,因為有穩定而強大的國家對香港發展很重要。

  雷添良代表表示,表決通過修憲草案具歷史意義。他說,強大的祖國和富延續性的戰略目標,亦將為香港帶來更大支持和創造更多發展機會,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王庭聰代表指,今次修憲是大勢所趨、民心所向,也是一個契機,包括香港特區在內的全國各地,都應采取有力措施,加強憲法實施工作,并希望今后可多做宣傳教育工作,令香港社會認識、尊重、落實憲法。

  陳勇代表堅定支持修正案,指出這將為國家強起來提供堅實憲制基礎和強大發展動力。他稱,憲法及基本法共同構成「一國兩制」基礎,修憲更能從憲制方面保證「一國兩制」不動搖、不變形,進一步增強港人信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