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財務省擬認篡改文件 安倍內閣遭重創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日媒報道,日本政府決定承認,先前提供給國會的「地價門」相關文件遭篡改。這一事態發展預計將使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以及首相安倍晉三面臨更大擔責壓力。

  麻生或臨更大辭職壓力

  據共同社昨天報道,財務省打算最快於12日向國會承認,提供給國會議員審閱的版本與原始文件不完全一致,多處「特殊性」內容遭刪除。報道說,財務省雖決定承認文件遭篡改,但是尚未查清時間、原因、當事人等細節,將繼續調查並考慮處分「地價門」事件責任人。

  日本《朝日新聞》近日披露,「地價門」事件中財務省近畿財務局的土地交易審批文件遭篡改,「特例」等反映一家私人教育機構獲得政府土地過程中受優待的內容遭刪除。《朝日新聞》作出報道後,財務省迫於各界壓力,上周向國會提交文件的複印件,但內容仍與先前版本相同,而且沒有就這份文件是否遭篡改給出明確結論。財務省的做法進一步受到在野黨陣營和輿論質疑。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上周五宣布,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向他提出辭職,他已接受。

  有分析認為,財務省一旦承認文件遭篡改,麻生可能將面臨更大辭職壓力,安倍內閣也將進一步受到打擊。安倍上周六沒有直接回答麻生是否應擔責的問題。

  時事社援引一名執政黨自民黨官員的話說,作為安倍內閣的骨幹,麻生如果辭職,安倍政府將受重創。在野黨陣營甚至要求安倍乃至整個內閣辭職。

  311七周年7萬災民返鄉無期

  【又訊】安倍昨天在東京出席311大地震7周年紀念儀式時表示,目前有超過7萬人過「不自由」的避難生活,很多災民至今仍不知何時才能重返故鄉。

  安倍說,曾因核事故受到重創的福島縣已陸續解除縣內一些地區的避難提示,同時也已開始在「歸還困難區域」內加快重建工作。然而,安倍沒有提及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善後情況。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