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傳英特爾擬購“雙通”合併後公司

2018-03-1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華爾街日報》9日報道,英特爾正在權衡一系列收購方案,其中包括對博通的收購。消息公布後,英特爾股價在盤後下跌1%,而博通股價升逾6%。

  與此同時,博通正在積極爭取競購高通。如果博通收購高通成功,英特爾將考慮向對方提出收購建議。據悉,博通收購高通一案已成為半導體行業乃至整個科技產業史上的最大併購案,兩大半導體巨頭總市值將超過2000億美元。若兩家合併成功,新公司將成為僅次於英特爾和三星電子的全球第三大晶片製造商。而英特爾提出的收購,主因認為兩公司合併後,會產生很大威脅。

  不過,高通上周的公告稱,收到美國財政部致高通、博通的函件,函中表示,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審查後認為,博通對高通的收購嘗試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恐衝擊台積電

  有消息指,英特爾的併購傳聞如果成真,恐不利中國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台積電更可能成為最大輸家。因為博通、高通都是台積電的大客戶,但兩公司只從事IC設計,下游的代工、封裝、測試等工作全都委外,尤其仰賴台積電。惟英特爾是垂直整合一手包,不需依賴外面資源,這對台積電將是重大利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