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超級富豪有幾多?

2018-03-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晶報道:萊坊昨發表2018《財富報告》,顯示香港超級富豪(資產净值5000萬美元或以上)人數占比為全球第二高,每10萬人中就有70人是超級富豪。萊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指出,2017年香港的超級富豪人數為5140個,全球排名第7,亞洲排名第3,比2016年的4290個增加約20%,主要原因是樓價上升加上2017年股市向好,財富效應下令到富豪的財富有所增加。

  另外,2017年內地的超級富豪人數為8800人,同比增加約13%,而預計2022年更將大幅增長104%至17980個。不過,紀言迅又指出,雖然2022年內地的超級富豪人數相比起香港的5750個為多,但考慮到香港人口基數少,因此大中華區的財富其實仍很大程度集中於香港。

  香港豪宅全球第二貴

  該調查還指出,香港投資者投資物業的份額(不包括自住和第二物業,下同)占其投資組合的47%,比例在亞洲排名第一。不過,本港豪宅價格已經連續6年維持全球第二貴,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只能購買22平方米的豪宅。另外,對於整體樓價,紀言迅則預計今年將上升約8%。雖然面對美國加息和貿易戰等不明朗因素,但紀言迅表示,現時香港土地供應較少,加上不少外國投資者都有來香港買樓的想法,相信相關需求能夠抵銷息口上升對本港樓價的影響。

香港豪宅51亿何东花园。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