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沪指窄幅震荡涨0.51% 雄安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沪指今日低开高走,收盘小幅上扬0.51%,收报3288.41点,重新站上年线。两市合计成交4029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雄安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从盘面来看,雄安新区、化学制药、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集成电路、芯片概念、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今日雄安板块迎来爆发,截止收盘,创业环保、青龙管业、太空板业、冀东装备、河北宣工等16只个股涨停,先河环保、同济科技等跟涨。

  化学制药板块全天活跃,截止收盘,百花村、赛隆药业、一品红、东诚药业等个股涨停,亚太药业、华森制药、花园生物等个股跟涨。

  消息面:

  1、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副省长、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有四方面内容,一是规划编制;二是体制机制创新,对雄安来说有创新才有未来,有质量才有生命,无改革创新无雄安价值,正在按照雄安质量的标准,研究雄安新区的改革开放措施;三是先行启动一批基础设施项目,包括白洋淀治污专项建设,雄安新区防洪工程等;四是保护和传承历史文化,无文化传承无雄安未来。

  2、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表示,中概股通过CDR回A可行,今年基本具备了推出条件。

  3、片碱价格指数节后上涨约10%,液碱市场持续提升。

  4、铁路西安局党委书记:西部铁路覆盖不及东部1/4,急需支持。

  5、外交部部长王毅:今年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

  6、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要进一步打破垄断,放开石油、天然气、电力、铁路、民航、电信等行业的准入限制,加大金融、教育、文化、医疗等服务业领域的开放。

  7、楼继伟:一些省份养老保险已收不抵支 应尽快建立精算制度向社会公开。

  后市前瞻

  西南证券表示,随着证监会两大措施的出台,A股的供给侧改革拉开大幕。不论是退市制度的修改还是独角兽企业的引入,都只是A股供给侧改革的序幕。未来还需要进一步完善退市补偿制度与上市制度。但改革的方向是十分确定的。在A股供给侧改革大幕徐徐拉开的当下,投资者还是需要全面关注具备真成长性的行业龙头公司。既包括传统行业龙头,也包括新兴细分子行业的龙头。当前市场环境下,建议更加关注新兴行业细分子行业龙头标的。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市场回调较为充分,目前处在盘整蓄势阶段,中期向上趋势不变。随着3月份财报数据披露、相关政策预期落地,向上行情有望再度展开,目前正是春播时节。配置方面,坚持业绩为王,市场风格将更均衡。经历近期震荡调整后,目前价值和成长龙头盈利和估值水平的匹配度正在靠拢,市场风格将更均衡。坚持业绩为王,价值板块中金融尤其是银行股性价比最高,成长风格建议关注先进制造、新兴消费领域,细分行业有电子、通信、医药等。

  中金公司也认为,短期市场指数层面的波动空间可能不会太大,市场仍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风格方面,价格和成交量趋势指标均发出相对看多中证500指数的信号,估值不贵、前景稳健的龙头可能成为市场关注点之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