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國際婦女會600人慶三八節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報

  國際婦女會「慶祝三八婦女節暨敬老大會2018」上,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曾美玲報道:國際婦女會日前假九龍灣百樂門宴會廳舉行「慶祝三八婦女節暨敬老大會2018」,邀得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中聯辦協調部副部長宋瑋等蒞臨主禮,在該會主席彭徐美雲及一眾首長的陪同下向現場逾600位長者獻關懷,并向十位最高齡長者頒發大利是。現場載歌載舞,金曲、粵曲輪番上演,一眾長者還獲得人手一封利是,盡興而歸。

  陳肇始、彭曉明為十位最高齡長者派送利是。

  彭太:締造安定繁榮的香港

  彭徐美雲致歡迎辭時表示,國際婦女會以非牟利慈善婦女團體形式創立,至今已有31年,一直致力為長者提供多元化的興趣班及康樂活動,鼓勵年長婦女老有所為,享受多姿多彩的晚年生活。她介紹,「國際婦女會長者鄰舍中心」現有1200多位會員,為了增強該會的活動、拓展服務層面,2015年年初該會成立了「青年委員會」,致力培育年輕婦女的健全品格、對社會的責任感和公民意識,訓練及發展他們的潜能和領導才能。她呼吁大家在3月11日的立法會補選中,動員親友們全力投票,選出有理性、愛國愛港的候選人,締造一個安定繁榮的香港,讓東方明珠繼續大放异彩。

  陳肇始致辭時赞揚該會創立逾30年來,一直熱心公益,關愛社會,為年長婦女謀福祉,「長者鄰舍中心」亦為區內外的長者提供適切的服務,協助長者在社區安享晚年;同時該會也凝聚年輕婦女的力量,做到長幼共融,為婦女界服務。

  陳肇始赞熱心公益關愛社會

  她介紹早前公布的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在醫療範疇增撥不少資源,包括優化長者醫療券計劃,額外提供一次性一千元的醫療券金額,亦將長者醫療券的累積上限提高至五千元;增加醫管局的經常性資助近60億元,或增加11%,用於增加床位、普通科和專科門診的名額、人手數量等。政府將善用資源,務求更好地服務市民大眾。

  該會一如以往,致送大利是予十位最高齡長者。96歲的龔婆婆為今年最高齡老友記,與其餘90至94歲的9位長者,接過由陳肇始、宋瑋與彭徐美雲、彭曉明伉儷送上的利是。席間,唱得之人彭徐美雲大唱金曲,聯同一眾姊妹不斷「安可」,還有粵劇紅伶獻唱粵曲,在場長者過足癮,台下掌聲不斷。散場時,每位長者獲大會送出的利是,大家盡興而歸。

  出席的主禮嘉賓尚包括社會福利署九龍城及油尖旺區福利專員關淑儀、油尖旺民政事務助理專員鍾嘉詠、香港警務處油尖區指揮官周一鳴總警司、廉政公署西九龍辦事處首席廉政教育主任嚴厚蘊,以及該會顧問梁乃江,該會副主席容陳美蓮、徐守然、鄧朱錦韶、梁胡桂文、李黃倩儂、何伍麗卿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