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94

習近平總書記25次即興插話 人民領袖心中牽挂着人民

2018-03-08
来源:香港商报

2012年12月8日,习近平在深圳考察,与罗湖区南湖街道渔民村社区居民握手交谈。

  【香港商報网訊】本報兩會特派采訪組報道:昨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來到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廣東代表團參加審議。會上,習近平與每一位代表親切握手并作簡要交流。會后,記者第一時間采訪了黃細花等幾位全國人大代表,他們談起了自己當時的深刻感受。

  繆國樂:人民領袖習近平格外親切

  全國人大代表、河源德愛教育集團董事長繆國樂說:我是首次當選全國人大代表。今天上午,我也是首次見到習總書記本人,并有幸與他握手。握手期間,習總書記問起我:你是哪里人?做什麼行業?這讓我感到人民領袖習近平格外親切!在聽取6位人大代表匯報時,我記得總書記總共有25次即興插話——其中,在馬化騰匯報時就有7次,非常接地氣!

  聽完總書記的講話,我深刻地意識到,新時代將迎來新變革,這次變革可能會比1978年的改革開放力度更加宏大。習總書記來到廣東代表團聽取代表發言,可能預示着這一次中央又將把新時代的改革創新重任交給廣東人民去干、去闖。作為廣東人民中的一員,我深感榮幸,也感到肩負責任,對未來的事業發展滿懷信心!

        黃細花:深刻、親切、激動、振奮

  全國人大代表,惠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援藏干部黃細花說:我是一名老代表,參加過多次重大活動,但這一次感受最深刻!特別是在與習總書記握手交流時,他說,20多年前到過惠陽,這讓我感覺非常親切。我說,自己是一名廣東援藏干部,現在在西藏林芝打造了一個魯朗旅游小鎮。習總書記又對我說,他也去過林芝,甚至還記得當年的領隊。這讓我有點激動!

  總書記這種為民情懷和脫貧攻艱的決心真的令我振奮。「兩會」結束回到林芝后,我要把魯朗小鎮的營銷推廣做好,讓更多人知道,把管理服務做好,發揮小鎮的帶動作用,真正讓當地老百姓享受到援藏的成果,在脫貧奔康的路上一個都不能少。

        黃達昌:總書記對廣東有深厚感情

  全國人大代表、江門市新會總商會會長黃達昌說:習總書記剛進會場時,全場氣氛頓時莊重起來,又顯得有少少緊張。總書記談起他在廣東的許多經歷,幾十年前的往事,仍然能把時間、地點、人物回憶得很清楚。他對廣東有着深厚的感情,這讓我們倍感親切,大家很快就放松了起來。

  在與總書記握手時,我說自己來自中國僑都江門,梁啟超的故鄉新會。總書記馬上就說,他1986年到過新會的小鳥天堂,做過一些調研工作,當時的市長還是黎子流。我接着說,自己從2009年開始做青少年足球培訓工作。總書記點頭說,要抓好青少年的基礎足球教育。我與總書記的交流應該有半分多鐘。

        溫豔嫦:總書記很愛基層老百姓

  全國人大代表,鶴山市古勞鎮下六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溫豔嫦說:習總書記平易近人,非常關心我們村民群眾,從多個方面對提升農村群眾待遇提出了很多好的辦法。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總書記講「老百姓最小的事也是一件大事」,這對基層干部來講,是一種鼓舞,更是一種激勵。因為村委直接面對群眾,了解群眾的生活水平和質量,我想老百姓聽到這句話會十分高興。習總書記很愛基層老百姓,我們基層干部要從各個方面盡自己的能力,去提高農村的教育、生活設施等各方面的水平。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