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全球贸易战或升级恒指大跌1.03% 钢铝股大跌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中美贸易战或升级,美国欲对中国产品展开全面征税,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辞职,白宫贸易团队的温和派进一步弱势,NEC主任一职的接任人选可能是极端强硬派的经济学家纳瓦罗。恒指今早低开0.61%报30323点;开盘略微上扬后随即掉头向下,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最低见30117点,退守30000点关口。截至收盘,恒指跌1.03%,报30196点;国企指数跌1.07%,报12180点;红筹指数跌1.08%,报4390点;大市全天成交1132亿港元。

  避险情绪升温,全球股市下跌。美股股指期货大幅下挫,道指期货跌超400点,跌幅1.7%,标普500股指期货跌逾1.35%,纳指期货跌1.3%。亚太股市全线收跌。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16.83亿,港股通(沪)净流入6.25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出7.83亿,港股通(深)净流入5.48亿。

  3月7日,港汇再创33年来的新低,美元兑港元一度升至7.8348。由于资本市场对美国今年加息次数增加有所预期,近期港元和美元的拆息息差不断扩大,港元汇率频创新低。受此影响,航空股、纸业股大跌。

  航空股下跌。中国国航跌5.9%;中国南方航空跌3.92%;中国东方航空跌2.95%。纸业股玖龙纸业跌3.57%,理文造纸跌2%。

  内银股逆市上涨。招商银行涨2.1%;邮储银行涨0.20%;工商银行涨0.44%。中金表示,新拨备政策目的在于,降低优质银行监管成本,鼓励银行加快不良确认以及处置不良,提高中资银行资产负债表的披露真实性。更加真实的资产负债表将大幅降低投资者对于资产质量的担忧情绪,中长期利好估值提升。其中,四大行与招行等优质银行最为受益。

  全球贸易战风起云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而贸易强硬派纳瓦罗有望接棒科恩任国家经济顾问。港股钢铝股最为受伤,板块大跌。其中,五矿资源跌6.28%,马钢跌5.3%,鞍钢股份跌4.06%,中国铝业跌2.54%。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表示: 美股自开始有贸易战问题后,上落波幅都较为大。但近日已开始收窄,似乎市场已渐渐消化。如能站稳,可反弹的速度会非常快。正如本文昨天提到,此刻,可以留意科网股。主要原因为科网股不受贸易战及经济环境影响,加上科技企业增长速度亦优于其他传统行业。日前多只巨型企业,已相继破顶创新高。市场聚焦本週五将公布的就业数据。

  港股早上收跌107点,午后开市,反覆向下,越跌越低。恒指最多跌393点,低见30117。昨日中银监放宽内地银行拨备要求,同时下调覆盖率及拨备对贷款额比率。刺激内银全线造好。但有北水趁反弹沽售。是日已经全线回落。就短线而言,股市仍然有较大的波动,宜审慎及留意外围变化。

  沪深股市午后齐齐向下,随后扩大跌幅,最后,两市皆以接近低位收市。近日内地A股市场也见淡静,因为两会仍在召开中,投资者憧景会后公布的新政策。仍然是以乐观的态度面对。有个别股份,瞭解新政策的方向而高低。整体的成交金额都比前少。宜继续留意市场变化。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