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數據造假 神戶製鋼社長請辭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報

  日本神戶製鋼所董事長兼社長川崎博也昨日在記者會上宣布將於4月1日辭職,並再次向社會各界道歉。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之前曝出產品數據造假醜聞的日本神戶製鋼所昨日在東京發布造假醜聞最終調查報告,並宣布其董事長兼社長川崎博也將於4月1日辭職,負責鋁銅業務的副社長金子明亦將辭職。

  造假受影響企業再添163家

  這份根據第三方機構調查結果得出的調查報告顯示,早在上世紀70年代,神鋼數據造假問題就已出現。第三方機構在調查過程中發現了新的產品數據造假問題,受影響企業比去年10月公布的525家又增加了163家。

  報告認為,神鋼出現產品數據造假的原因包括:企業經營偏重利潤,企業管理者和一線員工都對產品質量重視不足,產品質量管理存在很大漏洞;神鋼總公司對各子公司的掌控能力和監管能力較弱;企業內部形成了根深蒂固的交貨優先、生產優先而非質量優先的企業文化,更加看重眼前利益而忽視客戶訴求。

  報告還提到,神鋼企業內部體制僵化,各子公司、工廠之間的人員流動較少。企業管理者與一線員工之間缺乏溝通渠道,管理者難以聽到來自一線的鮮活聲音。

  副社長等多名高管亦將辭職

  在記者會上,神鋼社長川崎博也宣布將引咎辭職。此外,副社長金子明等多名公司高層也將辭去現職,另有幾十名中層管理人員面臨降薪、轉崗等處分。

  川崎博也在記者會上再次向社會各界道歉。他表示,為防止此類事件再次發生,神鋼需要構建新的經營體制,從上到下進行一次徹底變革,改變當前的企業文化,提高員工的產品質量意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